湖南临澧警方3小时破获系列入室抢劫轮奸案——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湖南临澧警方3小时破获系列入室抢劫轮奸案
2009年09月13日 11:1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常德9月13日电(吴林芳)湖南常德市公安局今日透露,震惊临澧县的“9.6”系列蒙面入室持刀抢劫、轮奸案已成功告破。在常德市公安局网技、刑侦支队的全力协助和支持下,临澧县公安局刑侦大队与安福派出所协同作战,仅3小时便破获此案。

  9月6日凌晨4时许,经白天事先踩点,犯罪嫌疑人黄鹏邀集苏明、李双全、刘楚林、吴平等趁夜深人静之机,窜至临澧县安福某小学附近受害妇女黎某(化名)家,蒙面持刀将独自在家熟睡的黎某叫醒,威逼其交出家里的所有钱财。在歹徒的淫威下,黎某被迫将家中仅有的几十元零钱交给了他们。

  犯罪嫌疑人黄鹏见油水不多,十分不满,便凶恶的将刀架在黎某的脖颈上,喝令其要命还是要钱。涉于威胁,黎某只好告诉他们钱放在做生意的门店中。黄鹏等闻言遂持刀挟持黎某来到门店,从抽屉中搜出500元现金和一银行卡,并威逼其说出银行帐号和密码,随后便与吴、李3人去附近银行取款。负责看守黎某的犯罪嫌疑人苏明、刘楚林见同伙去取钱,当下兽性大发将黎某轮奸,临逃离前又抢走黎某衣袋中的一台手机。

  当日早晨7时,临澧县公安局110指挥中心接到报案后,县委常委、县政法委书记、公安局长李宏秋高度重视,迅速率刑侦大队和辖区安福派出所民警展开侦破。通过围绕案发现场走访调查和现场勘查后分析,民警决定根据犯罪嫌疑人的模拟画像和女受害人被劫走的财物,力争以物找人迅速破获此案。随后,专案民警通过缜密分析案发现场的遗留物,很快呈现了临澧县新安镇现年22岁的黄鹏和其同伙新安镇三义桥村的苏明、刘楚林及李双全、吴平有重大作案嫌疑。通过调查民警还发现,发生于8月29日凌晨安福商业小区园洪某夫妇被4名蒙面歹徒入室持刀抢劫一案,也为黄鹏等人所为。

  为将该团伙一网打尽,当天上午10时,刑警大队长莞杰率专案民警在该县修梅境内从临澧——新安的中巴车上将欲逃跑的犯罪嫌疑人苏明、刘楚林2人双双抓获归案。在大量证据和事实面前,苏明、刘楚林2人很快便交待和承认他俩参与“8.29”商业小区园蒙面入室抢劫案和当天凌晨抢劫、轮奸案的犯罪事实。当日上午和晚上,民警又在常德市鼎城区、武陵区先后将犯罪嫌疑人李双全、吴平、黄鹏一一抓获归案。

  9月12日,5名犯罪嫌疑人被警方依法向检察机关提请逮捕。完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