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文:四川210国道现雷人警示牌:“幺儿开慢些”——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图文:四川210国道现雷人警示牌:“幺儿开慢些”
2009年09月17日 09:18 来源:四川在线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不雅标语牌立在未修好的路边
标语牌上的文字引人注目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晴天一身灰,雨天满地泥,家住(四川省)达州市达县南外堰坝村210国道旁的村民因不堪尘土骚扰,在路旁立了几块带有骂人字眼的警示牌。看到这些不雅的语言,过往驾驶员纷纷表示不是滋味,而主管部门表示,将尽快整好该路段。

  灰尘大:村民立“雷人”警示语

  堰坝村离达县县城不足10公里,210国道从村中穿过。昨日(16日),记者来到现场时,驾驶员反映的“雷人”警示牌已被搬到了路边,白底黑字写的带有骂人字眼的标语扑满灰尘,已经撕烂。驾驶员反映的路中曾经摆放的石头,也搬到了路边。据村民介绍,他们写这些话语立在路边实属无奈。上半年以来,因为不断出现重车,将原本开始破损的这一段国道压得更烂,晴天车辆一过,就尘土飞扬,雨天则是泥浆四溅,家里每天抹几次都是灰,实在是难以忍受。

  大家反映后,今年8月份,县交通局将破损的水泥块搬走,铺上了碎石,由于没有硬化或铺设柏油,车辆一过,情况更糟。前不久大家才写了几块类似的标语放在路边。看着这带着骂人字眼的标语,村民们表示这是实在没办法的下下策,“希望相关部门早点将路铺好。”

  驾驶员:不雅标语看着不是滋味

  这“雷人”的标语放在路边,过往驾驶员也感觉怪怪的。经常在该路段跑的私家车车主黄某称,第一天看到这些牌子时,心里就不是滋味,这不是骂人吗?黄某表示,路本来就不好,自己开车跑在上面还心疼车子被抖坏,哪敢跑快嘛,但即使跑得再慢,晴天都有很多灰,雨天也更不消说到处是泥浆。

  其他一些驾驶员也表示,善意提醒大家都能理解的,但一看到这些将驾驶员直呼“幺儿”的标语,本来不想开快点的,都想加速跑点灰起来。黄先生说,当初看到这些标语时,他们有几个还曾给村民说,能否换上文明点的告示,但村民们没有理,一周来多来一直摆放在现场。

  交通局:10月底开始铺路

  昨日下午,记者就此采访了达县交通局,办公室负责人王某表示,他们也接到了村民的反映,包括那些“雷人”的标语。王某说,该路段前不久受重车碾压,过往驾驶员意见大,沿途村民也不满。今年8月,交通局临时将该路段破损严重的地方进行了一定程度的治理,但施工人员只铺设了石子,但没有铺柏油。(华西都市报 李罡)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