砍伤1人给2万 售楼部女经理雇凶“教训”业主——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砍伤1人给2万 售楼部女经理雇凶“教训”业主
2009年09月17日 10:18 来源:红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业主代表与开发商发生矛盾,售楼部女经理竟然以砍伤1人给2万元的价格找人“教训”业主。

  9月16日,长沙市公安局新闻中心宣布,经过缜密侦查,“8·24”“金碧文华”恶势力团伙故意伤害案告破,包括售楼部女经理在内的8名犯罪嫌疑人落网。

  “感谢警方破了案,以后不用再担心在家里都有人会拿刀砍过来了!”小区业主委员会主任刘伟说。

  【缘由】

  业委会与开发商矛盾升级

  据长沙市公安局新闻中心介绍,此案发生地“金碧文华”小区是湖南恒业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2002年开发的商品房小区,因小区会所、幼儿园、垃圾场等配套设施不到位和房屋质量问题,小区业主委员会多次出面找开发商维权,但一直没有结果。

  8月下旬,“金碧文华”业主委员会副主任黄某、王某和部分业主开始在开发商售楼部聚集,引发开发商强烈不满,双方矛盾越来越尖锐。

  8月24日下午,小区一些老人在售楼部打起麻将,有不明身份人士拨打了110,说售楼部有人在赌博。业委会两个副主任黄某、王某立刻赶来与到场的110民警解释。在此过程中,老人们和售楼部女经理饶蓉起了冲突,饶蓉打了个电话后,离开了售楼部。

  【冲突】

  4男子小区砍伤两业主代表

  和民警解释清楚后,业主委员会一行几人和物业的保洁部主管去查看小区卫生情况。正走着,两名持一尺多长砍刀的男子径直朝两个副主任砍来,黄某身中数刀后,紧急逃离,歹徒紧追不舍,继续行凶。这时,又冒出两个穿白衣服的男子,对准王某一顿乱砍。出手几刀后,凶手迅速逃离。小区视频记录了砍人者进出小区的时间,这4人身材比较高大,戴着帽子。视频还显示,整个过程行凶只有1分钟。

  事发后,引起业主强烈不满,百余名业主一度堵住小区前道路,强烈要求惩办凶手。长沙市公安局天心分局迅速成立“8·24”专案组,抽调精干警力,全力侦破此案。

  长沙警方日前在市内多个地点同时展开抓捕行动。经过半个月的缜密侦查,9月10日,“8·24”金碧文华恶势力团伙8名主要犯罪嫌疑人全部抓获,并当场缴获了钢珠手枪和砍刀各一把。

  【交代】

  女经理雇凶砍人:伤1人2万

  经审查,犯罪嫌疑人交待,金碧文华楼盘售楼部经理饶蓉为达到让小区业主不再“找麻烦”的目的。她通过一个外号叫“宋老三”的朋友宋湘军(湖南郴州人,在逃)找到李文辉,要求李找几个人教训业主代表,并达成了砍伤1人2万元共计4万元“辛苦费”的口头协议。

  李文辉伙同邬晓亮、马飞,以每人2000元的价格纠集了4个直接行凶的犯罪嫌疑人。他们从8月下旬开始,多次密谋策划,到小区踩点、认人。

  8月24日下午3时左右,在李文辉、马飞的直接指挥下,4人每人携带一把砍刀冲进金碧文华小区,挥刀砍伤小区业主委员会两位副主任,然后逃离现场。

  当天下午4时许,饶蓉认为“事情办得好”,在天心区南门口地带将4万元现金付给了李文辉。

  目前,涉案的8名犯罪嫌疑人因涉嫌故意伤害罪被公安机关刑事拘留。

  对话

  幕后指使:饶蓉

  “是朋友看不下去了

  才动手伤人,不关我的事”

  记者:你和业主们的关系怎样?

  饶蓉:关系不好,他们老是拿一些房子的问题来找我,我们这是售楼部,不归我们管。

  记者:为什么会雇凶杀人呢?

  饶蓉:我没有,是朋友看到老是有业主来骚扰我,他们看不下去了,才找人来的,不关我的事。

  记者:你事先知道他们的行动不?

  饶蓉:我知道他们肯定会有行动,我以为只是打下人而已,不知道他们会拿刀砍人。

  记者:你说的朋友是李文辉不?你什么时候把那4万块给他的。

  饶蓉:不是,我不认识他。我没有给过钱给谁,只是请朋友吃了顿饭。

  行凶者:李文辉

  “当时只是想帮朋友,

  还能有一笔钱”

  记者:你认识饶蓉不?

  李文辉:我不住那小区,开始不认识她,后经朋友介绍,说她想请我们做点事。

  记者:饶蓉叫你们做什么事啊?

  李文辉:她叫我们去砍人,我就喊人过去了。

  记者:砍人后,怎样和她互通信息的呢?

  李文辉:我们去之前她就给我们打了电话,我们出来之后,给她回电话,她当天就把钱给我们了。

  记者:你现在对这件事情后悔不?

  李文辉:肯定后悔啊,当时只是想帮朋友,还能有一笔钱。(三湘都市报 虢灿 李洁 彭梦)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