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万元工程款迟迟拿不到 工人拆下教室窗户(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4万元工程款迟迟拿不到 工人拆下教室窗户(图)
2009年09月17日 17:53 来源:金黔在线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日(16日)下午5时许,本报24小时新闻热线96677接到市民报料,在(贵州省贵阳市)乌当民族中学,有工人追讨工程款未果后,将一间教室窗户拆下。事情发生后,乌当区高新办事处及警方及时介入,制止民工的违法行为,并责成相关部门及时协商解决。

  当天下午,记者赶到乌当民族中学采访。当地相关领导及高新派出所民警已给民工做好工作,责令民工将拆下的4道窗户重新安装好。

  据民工队负责人介绍,去年,他们铝合金班组从某公司接了19万多元的工程,负责乌当民族中学窗户及水电安装。到今年4月完工验收时,该公司要求他们对部分不亮的日光灯进行整改,他们整改完工后,公司却迟迟不付所剩的4万多元工程款,据说是还未从校方哪里拿到钱。昨日下午,铝合金班组的五六名民工先后到学校和当地劳动监察部门反映,请求督促这家公司付款,几名工人一冲动,便将学校二楼一间教室的铝合金窗户拆卸下来。

  随后,记者采访了到场参与处理此事的高新办事处政法委宋书记。据宋书记介绍,他们接到消息后,及时组织相关部门赶到现场,制止了民工的不理智行为,责令民工重新安装好窗户,让教室能正常上课。与此同时,民工工钱被拖欠一事,已责成相关部门展开调查,暂定本周五组织承接工程公司、学校、劳动监察等部门,对铝合金班组所做工程进行最后的验收及结算,确保农民工能及时拿到应得的工钱。(贵州都市报 张斌)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