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青年体验农村创业 南瓜营销成为笔试考题——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杭州青年体验农村创业 南瓜营销成为笔试考题
2009年09月20日 01:0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杭州9月19日电(记者 柴燕菲 实习生 沈兰)一只老南瓜你会怎样营销?今天在由共青团杭州市委、浙江大学团委等联合主办的“到农村创业去”活动上,报名到农村创业的青年以南瓜销售作为考试题目.第一轮笔试之后,最终通过导师的一对一对接,确定20名徒弟参加100天的创业体验.

  在浙江大学华家池校区学生活动中心现场, 68名青年学生正盯着摆放在每人桌前的一只老南瓜沉思。考试要求学生们在30分钟内写出对南瓜的销售畅想,考试分数没有上限,答应内容不能重复具有可实施性就可以得分.考生全凭临场发挥,考试题目事前并不知情.

  学生:我不觉得卖南瓜丢人

  据悉,9月11日正式向社会招募体验者至今已有135名青年参加体验,经过初审68名参加本次对接会。报名的青年多数外地,而且多数是高学历.体验者刘炎选就是来自石河子大学的硕士生,他们对到农村创业没有观念上的顾虑,更注重这次这次活动实践收获。

  “我不会觉得卖南瓜很丢人,就是让我到菜市场卖南瓜也没有关系.” 浙江教育学院的蒋美玲说.对于这次活动感到很新奇,南瓜销售,认为要联系公司背景推出销售方案.据她介绍,自己是城市户口,因为在农村长大,学的又是园林, 觉得给别人打工很没有自由,家人对她到农村创业也很支持,所以很愿意到农村创业.

  今年夏天都在杭州大清谷实习种植花卉,工作条件确实很苦人晒的很黑.同学当中就有放弃的,是信念让她坚持下来的.

  现在已经工作的周王娇,看起来很有白领气质,今天也来参加考试。她认为在现在的工作只是暂时的,到农村工作其实也没什么。

  导师:有效的销售方法很重要

  本次导师大部分来自今年刚评选的杭州市第七届“十佳农村青年兴业带头人”。“我看重学生的是专业针对性,想出有效的销售方法很重要。”创业导师何国宏说。浙大食品科学系的赵一超提出,提取南瓜素反季节销售,他认为这一点销售方法很好,大大提升了南瓜销售价格。

  对此导师郑芬兰看法不同,她不太注重学生的学分和专业,她最看重的还是销售方案实践性。她明确的告诉学生,认清当前的就业形势,不要轻易的放弃目前的条件。她本人很愿意带学生,教学生创业知识,但是在没有做出工作业绩之前不会给大学生工资的。

  这批幸运的学生带着自己的梦想,跟着他们的“泥腿子”师傅,即将在接下来的100天内接受酸甜苦辣的洗礼,让我们拭目以待。(完)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