响水峡将上演另类狂欢节 百吨红柿用于甜蜜大战——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响水峡将上演另类狂欢节 百吨红柿用于甜蜜大战
2009年09月23日 05:3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图为另类“红柿狂欢节”在广州从化响水峡景区预演,游客们在打红柿仗。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广州9月23日电 (记者 莫非 通讯员 胡慧芳)鲜红的柿子在空中飞来飞去,人们在宽敞的柿子池里犹如身陷“枪林弹雨”之中,脸上、头上、衣服上都将遭遇“甜蜜轰炸”。国庆节期间,精彩刺激的另类“红柿狂欢节”将在广州从化响水峡景区上演,游客可尽情体验百吨新鲜红柿带来的甜蜜狂欢。

  记者22日从广州从化响水峡景区获悉,10月1日至10月8日,由从化市委、从化市人民政府、广州市旅游局主办的国内首届“红柿狂欢节”在从化响水峡景区举行,将开启一个以红柿为主题的欢乐海洋。届时,游客可在响水峡特设的400平方米的超大红柿池里,用鲜美柔软的柿子进行“肉搏”大战。鲜红的柿子在空中飞来飞去,妙趣横生。据介绍,响水峡拟每天提供数吨的红柿,供游客们“甜蜜狂欢”。另外,狂欢节期间,众多罕见柿子景观也将让游客叹为观止,如6万个柿子搭建成的柿子纪念塔、“柿”空隧道、柿子祈福墙、七彩花海等。

  据了解,从化吕田是红柿之乡,其红柿品种个大皮薄、香甜可口、营养丰富。由于多种原因,从化柿子近几年销售情况都不太理想,去年更受到经济危机的影响,大量红柿虽获丰收但大量滞销,价格低至每斤3分钱都无人收购,十万斤柿子甚至因无人采摘而直接烂在树上,令当地农民损失惨重。吸取去年经验教训,在今年大丰收前提下,从化市政府提出广拓销售渠道,加大挖掘地方土特产的力度,让农民在家门口创收,而与旅游相结合的红柿狂欢节便成了一个重要的渠道。

  响水峡景区则响应从化市政府“当地生产,当地优化”的号召,举办国内首届“红柿狂欢节”,按市面价格大举收购过百吨红柿,让游客体验别开生面的“红柿狂欢节”带来的震撼感受。为避免污染流溪河环境,响水峡将把每次柿子狂欢后遗留的柿子渣液全部回收,经过物理处理后成为有机肥料,用于景区自身的花卉种植或周边农村的农作物种植。

  国庆期间,游客们除了可尽情体验“红柿狂欢节”带来的欢乐外,还有融入七彩花海营造的梦境中。响水峡在国庆期间推出七彩花海,波斯菊、百日草、美人蕉等,共同组成一个面积达千亩的七彩花海。游客可在享受响水峡激情漂流的同时,欣赏沿途美丽的花海。另外,响水峡还特设了山泉泳池,源自高山的纯净山泉水,富含丰富的矿物质。把疲惫的身体浸泡在泳池中,彻底放松,享受一个难得的山泉浴。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