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渭南摧毁8个恶势力团伙 百余涉案人员落网——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陕西渭南摧毁8个恶势力团伙 百余涉案人员落网
2009年09月23日 12:19 来源:西安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日,渭南临渭警方向外界宣布,经过近半年的紧张侦破,成功破获8个恶势力团伙。

  据警方介绍,自去年10月以来,以曹伟伟、曹红亮、惠永峰、权宁、吕阳、李志贵、李巨峰、戴承言为首的8个恶势力犯罪团伙在渭南城乡接合部及周边地区等地连续、多次实施寻衅滋事、扰乱工程、持械伤人、强奸妇女、敲诈勒索、拐卖人口等犯罪活动,涉案成员多达150余人。犯罪嫌疑人在半年时间里集中作案210余起,受害人达100余人,其中伤害致死1人,伤残8人,重伤4人,被拐卖妇女5人,被强奸、轮奸女青年6人。

  今年4月中旬,经过精心部署,由渭南市公安局副局长、临渭分局局长蒋立志挂帅,临渭公安分局抽调150名民警组成3个专案组,展开秘密侦处。渭南市委书记梁凤民、市长徐新荣获悉案情后作出批示,要求除恶务尽,坚决把黑恶势力犯罪猖獗的势头打下去。

  专案民警发现,8个恶势力犯罪团伙,涉案人数多,涉及案件数量多,涉及犯罪类型多,案情复杂程度为多年少有,涉及11省区23县市。一些受害者慑于黑恶分子淫威,不敢作证,侦破工作面临抓捕难、取证难、定性难。为此,临渭分局采取针对性的非常措施,动用非常手段,实施精确有效打击。长时间的连续奋战,民警均疲惫不堪。6名民警因疲劳过度而住院治疗。

  据介绍,目前专案组已抓获涉案犯罪嫌疑人111名,缴获砍刀、匕首、弹簧刀、钢管、洋镐把、弩等作案工作62把,解救被拐卖妇女5名。昨日,专案民警将疑犯所用工具拿出后,令在场的记者吃惊。每把价值千元的弩是他们用以恐吓、伤害受害人的工具。而在一米多长的铁管顶部焊接上砍刀,制成黑势力成员所称的“通砍”,其沉甸甸的重量着实让人心惊。据悉,公安临渭分局将于9月23日举行公开处理大会,对到案疑犯公开处理。 (记者 王晓光)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