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楼起火 市民为逃生站上空调外机悬在半空(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大楼起火 市民为逃生站上空调外机悬在半空(图)
2009年09月23日 14:29 来源:扬子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图片由报料人钱先生提供
图片由报料人钱先生提供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昨天下午2点半左右,南京白下路111号的25层高楼——洪宇商务中心3楼突然发生火灾,许多市民捂着鼻子从楼内奔跑出来,但仍有几位市民未能及时逃脱,他们爬上窗外的空调外机求助。消防官兵赶到现场将他们安全救下。

  在火灾现场,一位姓曹的先生刚从大楼里跑出来。他告诉记者,事发时自己正在办公室休息,发现楼内过道有烟雾弥漫。随后就听到有同事喊起火了。曹先生穿个拖鞋就跑了出来,当时火不很大,他就使用大楼内消防设施准备灭火,可打开水龙头,居然没水。他只好折回到洗手间,用水桶装水去灭火,一桶桶水浇了下去,火势并未减小,浓烟越来越大。见情况不妙,曹先生的同事连拉带拽,大家才从大楼内撤了出来。

  在发现大楼失火后,商务楼内的物管立即报警求助。2点34分,消防人员、交警和120急救车赶到现场。在商务楼的西侧两个窗户处,有几位被困在楼内的市民被浓烟呛得站在窗口外呼救,由于烟雾太大,他们不得不爬出窗外,站在墙外的空调外机上等待救援。无法站立的这几位市民一边用手扶着写字楼的外墙,两只脚站在空调外机上,这一幕无不让现场围观的群众为他们捏了一把汗。等到消防队员赶到现场之后,立即呼喊他们不要紧张,不要向下跳,在现场架设了云梯进行救援并成功地将四名被困市民解救了下来。

  翟先生是当时蹲在外机上的4人中的一个,他说,大火烧起时,他正在办公室内和同事上班,忽然虚掩的大门内有烟雾飘出,等到大家反应是起火时,办公室大门已滚烫,屋内有不少浓烟,大家呛得吃不消。无奈之下,只能通过窗户向外求助,懂得急救知识的翟先生还给每人拿了条湿毛巾捂鼻子等待救援。无奈房间里烟越来越大,大家都被呛得吃不消,只能壮着胆子顺着墙壁爬到空调外机上避难,幸好空调外机安装得还比较结实,没有出现意外。此外,消防队员还从楼内救出一男一女,两人均被送往医院救治。下午3点半,明火被完全扑灭。据初步调查,起火部位在大楼3楼的319房间(为珉乐贵金属材料有限公司办公用房),过火面积约20平方米。消防官兵共从建筑内疏散出住户和工作人员数百人。目前,火灾原因和直接财产损失正在调查之中。(裴睿 吉启雷)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