娇小女工竟压扁车胎 原来身缠140斤偷来废铁——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娇小女工竟压扁车胎 原来身缠140斤偷来废铁
2009年09月23日 15:04 来源:扬子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一名体重不足百斤的娇小女子,居然能将自行车车胎压得扁扁的,保安奇怪,拦下来一查,发现她身上居然缠满了废铁,事后一称,竟有140多斤。这是日前发生在南京某造船厂的事。

  可疑卡车出厂时蒙了块布

  今年7月底,水上公安分局港池派出所民警与某船厂工人闲聊时,获悉厂里最近开除了一名保安和一名工人。询问原因,原来是今年7月7日晚,船厂发现一辆卡车进入厂区,在离开厂区时却用帆布遮盖车棚。事后厂方了解到,是工人朴某私下把废钢拿回家焊接兔笼,于是将两人开除。事情本该到此结束,可细心的民警却不认为是“假公济私”那么简单,联想到近期船厂接连发生的盗窃案件,警方大胆推断,这很有可能是一起内外勾结、盗窃船厂废钢的案件。为了证实这种推断,民警首先调来7月7日当晚的监控录像。不看则已,一看疑点就出来了:半挂车从外观看,体积较大。如果仅仅是用来焊兔笼子的,不可能占那么大的地方。

  办案民警了解到,这辆半挂车的车主是翁某,而此时翁并不在南京。民警经多方跟踪搜寻,最终将目标锁定在镇江市某物流收购站。侦查人员随即联系船厂派人前往镇江,经船厂工作人员比对,收购站中的11.8吨废钢均来自该船厂。人赃俱获,收购站老板张某对收赃事实供认不讳。

  办案民警发现朴某在7月7日当晚8点至10点间,曾与张老板多次联系。侦查人员认为朴某有重大嫌疑,于是决定迅速实施抓捕。朴某很快承认了7月7日晚伙同3名工人以及船厂保安,盗窃船厂废钢的犯罪事实。

  娇小女工身缠140斤废铁

  据水上警方介绍,长期以来,船舶修造业的内盗情况一直是船厂治安管理的难点。一些工人利用下班之机,随身夹带边角料废铁的现象十分严重。据不完全统计,一个中等规模的船厂一年因被盗废铁造成的经济损失可达数十万元之巨。这些工人在船厂打工,虽然一个月工资只有八九百元,但通过“顺带”偷盗废铁,一个月下来能卖到两三千元。今年5月份,某船厂保安查获一名骑自行车下班的女电焊工,发现在其随身穿着的外套内用绳子挂满了废铁,自身体重尚不足100斤的她,随身携带的废铁重量竟然高达140余斤。频繁的偷盗不仅给船厂业主带来经济损失,同时也给辖区的治安管理带来极大的隐患。为此,水上警方多措并举,先后为乌江造船带沿线22家船厂配备了金属探测仪,并在工厂的大门进出口安装安检门,检查进出人员,基本杜绝了工人出厂门携带废铁的现象。(宁公宣 水警轩 罗双江)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