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警方摧毁一假古董诈骗团伙 最大成员78岁——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石家庄警方摧毁一假古董诈骗团伙 最大成员78岁
2009年09月23日 19: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图为警方查获的诈骗团伙还未来得及销售的假古董。宋敏涛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石家庄9月23日电 (记者 宋敏涛) 十几元的树脂工艺品,经过精心包装、做旧,伪造成“古董”当街出售行骗,未料想进入警方的视线。石家庄市公安局新华分局今日透露, 该局成功摧毁一购、改、销一条龙式的假古董诈骗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9名。其中,年龄最大的78岁,最小的17岁。

  近日,石家庄市新华区、铜冶镇、白佛汽车站等地的集市上,经常见到一些头戴施工安全帽,手拎编织袋的可疑人员当街兜售“古董”。这些人声称自己是某工地的建筑工人,施工中挖到些“宝贝”,因为急需用钱,不得不低价转手。

  这一情况,引起了新华公安分局巡逻民警的注意。经过两天的跟踪、蹲守,22日下午14时许,新华公安分局一中队民警按照预定抓捕计划,将这一购、改、销一条龙式的“古董”诈骗团伙9名涉案人员全部抓获,缴获大量假古董,其中尚未加工完成的十二属相初品42个,加工完成尚未售出的成品4个,花瓶14个,石碗18个,石圭10个,石枕头1个,以及一些造假用的树脂材料等。

  经审讯,该诈骗团伙的9名成员都来自安徽农村,很多还是亲戚关系,其中年龄最大的78岁,最小的17岁。据该案主犯田某交待,他们多次从河南南阳购买一些各式造型的树脂空心工艺品,通过向内填充沙土、石子增加重量,再精心封口、做旧,假充工地上挖出的“宝贝”,在早市、集市上实施诈骗。

  警方头里,这些工艺品购买时仅十几元,但加工成“宝贝”后,贵的能卖到七八百,便宜的七八十也卖。三天时间,这伙人在石家庄市就加工出售了“古董”13件,非法获利1320元。

  据该案主犯田某交待,2005年以来,他们已在北京、银川、包头、唐山、秦皇岛等地交叉结伙作案数起。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完)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