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丽水5名官员非法征地近万平米受审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浙江丽水5名官员非法征地近万平米受审
2009年09月23日 20: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丽水9月23日电 (记者 袁爽 通讯员 何跃燕) 浙江省丽水市景宁畲族自治县的5名官员为谋私利,竟相互串通非法征地近万平方米。近日,云和县人民法院开庭审理了沈建伟等5人涉嫌滥用职权罪、贪污罪、受贿罪一案。法院将择日作出宣判。

  据了解,2006年以来,景宁畲族自治县外舍防护工程建设指挥部政策处理处处长沈建伟、县鹤溪镇综合治理办公室副主任刘远长、县鹤溪镇城北村委委员、外舍围滩工程建设指挥部政策处理处驾驶员毛金钱、县建设局测量队队长梅建东、县鹤溪镇城北村新田组组长马建华在国家重点工程滩坑电站景宁库区外舍防护工程规划用地征地过程中,为了谋取个人私利,互相串通配合,非法征用土地8129平方米,虚构被征地块1847.28平方米,造成国家重点工程建设资金分别损失23万余元和9万余元,并引发村民多次集体上访,造成恶劣社会影响。

  检察机关认为,沈建伟等人滥用职权非法征地、贪污受贿的事实清楚,证据充分,情节严重,其行为已分别构成滥用职权罪、贪污罪、受贿罪,应追究刑事责任。

  据悉,云和法院将择日作出宣判。(完)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