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锦州一涉黑犯罪团伙受审 起诉书长达41页——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辽宁锦州一涉黑犯罪团伙受审 起诉书长达41页
2009年09月24日 09:23 来源:检察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日前,由辽宁省锦州市古塔区检察院起诉的一起涉嫌黑社会性质组织犯罪案公开开庭审理。

  检察机关在长达41页的起诉书中指控,被告人韩宝顺等人涉嫌组织、领导、参加黑社会性质组织罪。他们为了达到非法敛财、垄断当地经济、形成黑恶势力范围的目的,从1999年开始,纠集刑满释放及社会闲散人员,称霸一方,大肆进行聚众斗殴、寻衅滋事、敲诈勒索、强迫交易、串通投标、妨害公务等违法犯罪活动,逐步形成了一个人数众多、骨干成员相对固定、内部分工严密、违法犯罪动机明确的黑社会性质犯罪组织。他们非法垄断了辽宁北镇、黑山、阜新等地区的石场、沙场、竹材、房地产开发市场,获取巨额非法利润,作为该组织成员犯罪活动的经济基础。

  另外,该组织在实施违法犯罪活动时,得到了时任某派出所所长的张宝明等个别公安干警的包庇纵容。张宝明等人因涉嫌包庇、纵容黑社会性质组织、玩忽职守、受贿等罪名而受到指控。另有多人因涉嫌窝藏罪,隐匿会计凭证、会计账簿罪,销毁会计凭证、会计账簿罪而受审。除到案的46名被告人外,还有3人被不起诉处理,多人被列为网上通缉的逃犯。

  本案庭审预计将持续15天。(通讯员梁枫 苏杰)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