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行副主任挪用公款1300万潜逃12年落网——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银行副主任挪用公款1300万潜逃12年落网
2009年09月24日 10:19 来源:南方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日,记者从湛江市检察机关获悉,挪用公款1300多万后潜逃12年的吴君武,被湛江市赤坎区人民检察院缉拿归案,并被湛江市中级人民法院一审判处有期徒刑15年。

  被告吴君武原任建行湛江市分行开发区支行龙潮办事处副主任。1995年4月至7月期间,吴君武违反银行规定,利用湛江建行龙潮办的名义高息吸收存款,在收到存款之后,以约定的高额利息私自为储户办理存款手续,开具银行的活期存折和定期存单,并采取不入账的方法将存款截留挪用,共计挪用公款1300多万元。1996年4月案发后,吴潜逃外地。

  因犯罪嫌疑人吴君武潜逃外地时间太长,虽通过多种渠道及各种侦查手段都未能截获其任何信息,长时间未能将其抓捕归案,故于2004年2月12日暂撤销该案。

  2006年1月17日,赤坎区检察院重新对犯罪嫌疑人吴君武立案侦查,并以吴君武涉嫌挪用公款呈报湛江市人民检察院进行网上追逃。

  2008年6月9日,云南省昆明市公安机关将潜逃12年之久的吴君武抓获。赤坎区检察院立即派出干警赶赴昆明,将吴君武押返湛江。

  昨日,湛江中院认定吴君武构成挪用公款罪,一审判处其有期徒刑15年。(记者/陈球通讯员/陈吉宋四锦)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