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名男子爬上高压线塔要求开胸验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3名男子爬上高压线塔要求开胸验肺
2009年09月24日 10:26 来源:南方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碧日晴空下,3个中年男子爬上高压线塔,高举的纸板上写着:“强烈要求开胸验肺,10年劳动关系,公司不予承认”。

  昨日中午12时30分许,广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志诚大道附近,在“俯瞰”城市近两个小时后,3男子从高压塔上走下。司法所介入调解时,他们称,在开发区致睿贸易有限公司工作10年,去年9月被无故解除劳动关系,却没有得到任何经济补偿。今年8月份,三人中的尹丰生曾将公司告上法院,最终败诉。萝岗区夏港街司法所工作人员表示,司法部门可以免费提供法律援助,帮助他们向省中院提起上诉。

  下塔后三人连连道歉

  在萝岗区夏港街司法所,刚从高压塔上走下的尹丰生、尹知生和谭俭成,坐在调解室里。一位姚姓负责人对他们说,“有什么诉求,完全可以直接找到我们,没必要采取这种极端手段。”

  “实在不好意思……”对于刚才的举动,尹丰生连连道歉。昨日上午11时许,三人爬上开发区志诚大道附近的高压塔,“俯瞰”城市近两个小时。两辆消防车现场待命,司法所的工作人员苦口规劝。中午的阳光明晃晃地打在高压塔钢筋上,直至中午12时40分许,三人才从高压塔上缓缓爬下。他们的“武器”———巨型纸板也被扯下,上面黑色重笔写着:“强烈要求开胸验肺,10年劳动关系得不到承认。”矛头所指,经济开发区致睿贸易公司。

  司法部门可提供免费司法援助

  尹丰生、尹知生和谭俭成三人是湖南衡东县人。他们称,1998年入职致睿贸易有限公司,公司曾为其办理“出入证”,购买意外保险,但从未签订劳动合同。“10年来,我们在多处码头负责开箱门,协助海关商检,检查废金属等工作。”

  尹丰生说,去年9月,公司与三人解除劳动关系,但没有给予任何经济补偿。今年8月份,尹丰生将公司告上法院,要求赔偿14万元,但以失败告终。“一审法院没有支持我们的诉讼请求。还有,我们被辞退后身体很不舒服,很可能是得了职业病,但公司拒绝给我们开证明,导致我们无法进行职业病鉴定。”为了证明自己与公司确实存在劳动关系,三人向记者出示了工作场所的出入证以及保险单据等证明。

  “吐的痰都是黑色的,我们很害怕,希望做职业病鉴定,但公司不承认劳动关系拒绝给我们开具证明,一直无法鉴定。”谭俭成称,废旧金属的装卸烟尘较大,在多年的工作过程中,公司没有为他们提供任何防护工具和措施,导致现在3人身体均不同程度的出现不适。据了解,尹丰生目前已经上诉省中院,希望案件能重新审理。萝岗区夏港街司法所表示,可以为其提供免费司法援助。(见习记者/赵洪杰记者/赵佳月)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