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为“太喜欢”领走外孙女 “后姥姥”获刑半年——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因为“太喜欢”领走外孙女 “后姥姥”获刑半年
2009年09月24日 15:20 来源:中国吉林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与年长自己许多的白城男子结为半路夫妻后,时年34岁的孙亚波成了丈夫的外孙女“小不点”的“后姥姥”。此后5年时间里,没有子女的孙亚波将这个外孙女当做掌上明珠,曾被邻里传为佳话。没想到,对孩子的这份爱竟让孙亚波陷入不能自拔的境地,她先是让外孙女与自己母女相称,后来干脆偷偷带着“小不点”从白城的家里消失。孩子生母报警后,孙亚波在山东被抓获。日前,这起情节颇为离奇的拐骗儿童案经法院审理后做出判决,以拐骗儿童罪判处孙亚波有期徒刑6个月。

  与外孙女母女相称

  白城女子刘某今年30岁,女儿“小不点”7个月大的时候,刘某与前夫离婚并外出打工,女儿从此被托付给父亲和当年34岁的继母孙亚波照顾。孙与刘父结为半路夫妻已经十多年,两人感情一直不错,惟一的缺憾是没有自己的孩子,外孙女来到身边让她当上了姥姥。此后,孙亚波对孩子视如己出,疼爱有加。“从小就当宝贝伺候着,对孩子比亲爹亲妈都好。”在周围邻居们的眼里,这对本无血缘关系的祖孙情成了一段佳话。

  “小不点”4岁的时候,刘某回到白城工作。母女相见,刘某却怎么也乐不起来,原本想给女儿感受到母爱,却连亲近女儿一下都会引起孙亚波的不满。最让刘某难以接受的是,孙亚波竟然让“小不点”叫她妈妈。因为孩子的事,刘某和孙亚波发生过多次争吵。时间长了,刘某打算带着孩子出去单独生活,没想到这个想法激怒了身为“后姥姥”的孙亚波。

  带外孙女去了山东

  今年正月十五,下班回家的刘某发现女儿不在家。父亲告诉她,孙亚波带着孩子去买菜,已经两个多小时了。直到天黑,孩子仍然没有回来,孙亚波的手机也一直打不通,一股不祥的预感让刘某坐立不安。

  3天后,刘父接到孙亚波发来的手机短信,称“孩子给带到山东去了,想给孩子一个好的生活,你就不用担心了,孩子以后就跟我在一块。”看到短信后,刘某准备报警,但被父亲拦下。想想孙亚波平时对孩子的疼爱,刘某也暂时打消了报警的念头。

  为了找回女儿,刘某决定去山东。刘某在山东苦苦寻找了两个多月仍然没有一点头绪。4月8日,刘某报案。

  工资都花在了孩子身上

  白城市公安局洮北分局刑警大队接案后,先在孙亚波可能出现的山东省泰安市进行拉网式排查,但并无收获。几天后,警方将目标锁定在山东省莱芜市,侦查员几乎走访了当地所有幼儿园,终于弄清孙亚波的落脚点。在当地警方配合下,白城刑警于5月15日将孙亚波抓获,失踪数月的“小不点”也在一家幼儿园内被找到。

  据孙亚波交代,她早就想带走孩子,只是没有定下时间。今年正月十五,孙亚波听说孩子即将开学,以后再想见到就难了,情急之下决定带着孩子马上离开。事发当天,她以买菜为名,带着“小不点”出门就打车直奔火车站,在沈阳稍作停留后又去了山东。据称,孙亚波在山东期间,找了一份食品公司促销员的工作,每月有两千元的收入,她把大部分钱都用在了孩子身上。

  拐骗儿童获刑半年

  “我一直都是让孩子享福,所有的付出都是为她。”被捕后的孙亚波一直觉得自己委屈。在接受警方审讯过程中,她对“拐骗”孩子的说法十分敏感:“我怎么能拐骗她,我不理解这个词,我们是没有血缘,但他们(刘家)对我这样是不公平的,我觉得他们很没有人性,我伺候五六年的孩子,最后把我放这里了,公平吗?”孙亚波表示,她只是想领养孩子,给孩子“更好的生活,让她读最好的学校”,不应该被认定为犯罪。对此,刘某也说:“她对孩子确实好,这点到什么时候我都承认。”

  白城市洮北区检察院一名检察官告诉记者,类似这样的案子他还是第一次遇到,从现有案情看,尽管孙亚波并没有伤害孩子,但其行为确实已经构成犯罪。日前,白城市洮北区法院作出判决,孙亚波因犯拐骗儿童罪,被判处有期徒刑6个月。   (谭志斌)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