窃贼利用高科技开启车门进行偷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窃贼利用高科技开启车门进行偷窃
2009年09月25日 10:50 来源:青海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盗窃分子利用高科技开启汽车车门,打开汽车后备厢进行偷窃,车主往往在几天后才发现自己车内的财物被盗了。

  日前,西宁市公安局刑警支队根据线索抓获一名专门偷盗汽车后备厢内财物的窃贼张某,经警方调查,张某系河南省人,在青海、甘肃等省流窜作案多年,主要偷窃汽车后备厢内的财物。张某专门制做了偷窃工具,还配备了一把“万能”钥匙,用这把钥匙能很容易打开汽车的后备厢。张某经常在路边、小区、商业区的停车场进行作案,当确定目标后,他靠近车辆,用自制的钥匙打开后备厢行窃,旁边的人还以为是车主在取东西。因为车辆没有撬动的痕迹,车主也很难发现失窃,当发现车内财物丢失时,也很难知道是什么时间、什么地方被盗的,也就很少报案。警方抓获张某时,张某正在兰州一小区内行窃并已得手,当他拎着大包小包走出小区时,被埋伏的警察一举抓获。警方在他的出租屋内缴获手提电脑、高档烟酒、滋补品、金银首饰甚至药品等物品。

  张某还交代,除了自制的钥匙和工具外,他还利用高科技产品“解码器”来行窃,就是当司机下车后用遥控器锁车门时,他利用手中的工具干扰司机,司机以为车门已锁,其实车门根本就没有锁上,当司机远离车辆时,他若无其事地上车行窃。

  张某日前已被刑事拘留,警方提醒市民多加防范,遥控锁门后最好能拉一下门,确定是否上锁再离开车辆。 (西宁晚报)(作者:文玲)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