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警方启动公民举报线索奖励机制 最高奖20万——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保定警方启动公民举报线索奖励机制 最高奖20万
2009年09月25日 11:3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保定9月25日电 (记者 吕子豪)为创造新中国成立60周年稳定社会环境,加大对违法犯罪活动的打击力度,河北省保定市公安局今日公开向社会承诺,该局以110报警服务台为依托,正式启动公民举报违法犯罪案件线索奖励工作机制,最高奖金额度将达到20万元。

  据介绍,保定市、县两级110指挥中心均设立了违法犯罪案件线索举报奖励中心,广大群众可通过110报警电话,对涉恐犯罪、严重危害公共安全犯罪、黑社会性质有组织犯罪、涉枪涉爆犯罪以及杀人、抢劫、抢夺、交通肇事逃逸等刑事犯罪线索进行举报,还可以直接到就近公安机关或委托他人进行举报。

  警方承诺,举报奖励实行一案一奖,一般在案件办结后 10日内进行,通过有关部门评估、审批后,可对举报人进行奖励。举报涉恐犯罪案件线索的,最高奖金额度将达到20万元;举报严重危害公共安全犯罪案件线索的,最高奖金额度将达到10万元;举报黑社会性质有组织犯罪、重特大刑事案件、涉枪涉爆犯罪案件及重特大逃犯等线索的,最高奖金额度将达到5万元;举报一般刑事案件及逃犯线索的,最高奖金额度将达到1万元。

  为保障举报人的安全,该局建立了举报材料管理保密制度,对受理群众举报的相关档案进行保密。群众也可采取匿名举报方式,举报中心为举报人设立不超过6位阿拉伯数字组成的密码为本人代码,举报人只需熟记,以便日后办理咨询和奖励事宜。

  另外,领取奖金的方式也分为直接领取和秘密领取两种方式。秘密领取的,举报人凭个人密码向举报中心提供个人账号、信用卡号,举报中心确认后,直接把奖金汇入举报人指定的账号、信用卡号。举报人应当在接到奖励通知后或公安机关发布奖励公告之日起3个月内领取奖金。逾期不领取的,视为自动放弃。对于借举报之名诬告陷害他人或虚报冒领奖金的,公安机关将依法予以处理。(完)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