鱿鱼亭被挡不能开张 残疾女怒砸“碍事”车——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鱿鱼亭被挡不能开张 残疾女怒砸“碍事”车
2009年09月25日 11:24 来源:中国吉林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我的小亭子在这儿都快4年了,怎么就碍他事了?非让我挪地方!”9月23日,因为附近邻居把面包车停放在自己卖鱿鱼的小亭子门前,残疾人张晓云气愤地将面包车的前风挡玻璃砸碎了。

  昨日下午,记者来到长春市二道区吉盛花园2—31栋,第六单元118室,118室紧临一条小马路,鱿鱼亭子在马路边紧靠着118室南边外墙。亭子约两平方米,上面有个“二道区残联 吉林街道办事处”的牌子,不远处是一所中学。118室正在装修,南北两面窗户新改成了门,门口处露着砖。

  “小亭子油烟味太熏人了,我家实在受不了,小亭子也影响我家的视线。我跟她商量,让她往北边的空地挪一挪,她不同意。昨天我家面包车就停在小亭子边上,被小亭子主人给砸了。”118室的齐先生指着自家被砸了玻璃的面包车说。

  正说着,小亭子主人张晓云来了,“我就是当事人,他的车是我砸的,有啥问的你就问我吧。”43岁的张晓云拄着双拐下了车,打开小亭子门,拉出一辆残联给她配的卖货车。“小亭子是残联分给我的,都快4年了,我是低保户,腿脚不好,卖点鱿鱼,每天都是4点多钟过来,就靠放学那阵儿卖会儿。我家那位在医院里,我一天不挣钱,他的药一天就供不上。”

  据张晓云讲,118室这家靠近小亭子处是南边一扇窗户,大约一周前,这扇窗户改成了一扇门。“他让我把小亭子往北边挪一挪,我没答应。冬天,这儿(小亭子现在的位置)好歹还有点阳光,往北边一挪,就没阳光了。我腿不好,怕冻。再说了,从侧边看,小亭子哪儿挡他家的视线了?他说有油烟味,我跟他说了,烤鱿鱼就卖到十一,之后卖冻鱼就没味了。”

  “昨天下午我来时,他家的面包车就停在我的小亭子前面,我根本没法开张。我怎么求他,让他把车给动个地方,都不行。最后他说,‘我是不能挪,要不你就把它砸了吧。’ 他不是让我砸吗?我就砸了!你问问周围邻居吧,他们当时都听见了!”张晓云向记者展示着她的拐杖,一支拐杖的底部已有点砸弯了,“谁都有个难的时候,他不能这么欺负人!”

  对此,齐先生说,他根本没说过这样的话。“我的车,干吗让她砸?”

  “窗户不可以私自改成门。”围观群众见状议论纷纷。但齐先生说,他“有手续”。

  “这房大概是1992年买的,买房时就和开发商讲好了,将来要把窗户改成门。窗户刚扒开也就一周吧。我有收据,还花了200元钱呢。”齐先生说。记者要求看一下他的收据,齐先生说没带在身边。(谢馥雨)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