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惕“强光贼” 警察提示独居女性睡前拉窗帘(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警惕“强光贼” 警察提示独居女性睡前拉窗帘(图)
2009年09月25日 14:37 来源:沈阳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嫌疑人吕某指认现场 摄影 王大局
作案工具 摄影 王大局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睡觉前不拉窗帘,很可能被暗中窥视的歹徒选为抢劫目标。9月24日记者获悉,两名歹徒选中这样的目标后,攀爬阳台进入室内,用强光手电和胶带制服当事人,大肆抢劫并逼问银行卡密码。目前,两名歹徒已被警方刑拘。

  惊魂:深夜家中进来了“强光贼”

  今年5月25日2时许,西塔地区一栋居民楼的5楼,刚刚下夜班的张小姐洗漱完毕,躺在床上准备睡觉,突然听到阳台传来轻微的动静,正纳闷时,眼前突然闪过一道刺眼的亮光,随后一个黑影站到了窗前:“用被蒙住脑袋,敢喊就杀了你!”张小姐吓个半死,按照黑影的命令蒙上了被。

  几分钟后,门被黑影打开了,一名男子跟着进入房间,一人用强光手电晃眼睛,另一人用胶带捆住了张小姐的手,包里的1200元现金、两部手机和一张银行卡被翻出,在尖刀和强光的威胁下,张小姐被迫说出了密码。临走时,男子又抱走了一件貂皮大衣。

  行动:电子眼揭开抢匪真面目

  入室盗窃案发生后,和平刑警抽调精干警力全力侦破此案。现场勘察表明,抢匪从外楼梯走到4楼,顺着4楼爬上5楼,撬开阳台的铁栅栏后进入室内,实施了抢劫。民警分析,发案的居民楼地形复杂,不熟悉环境的人无法爬到5楼作案,也就是说,抢匪对周围的环境很熟悉。

  在有关部门的帮助下,刑警调出了抢匪取款的录像。抢匪取款时化了装:头上戴着帽子、脸部缠着纱巾,只露出眼睛和一半额头,辨不出真实面目。调查中,刑警发现发案的小区安装了电子眼,反复翻看监控录像,找到了嫌疑人:一名骑自行车的男子,因距离远看不清面目,但身高、衣着很清楚。

  围绕着熟人作案和监控录像中的“匪影”,警方进行了走访和摸查。不久,一个叫朱思庆(新民人)的男子进入了警方的视线,他的女友住在附近,常来看望女友,对周围环境很熟悉,他的体貌特征和常穿的一件衣服,与录像中的“匪影”十分相似!

  提醒:独居女性睡前要拉上窗帘

  重大嫌疑人确定后,警方依法搜查了朱思庆的住处,发现4件貂皮大衣、4部手机、一台笔记本电脑和几个女式挎包。在铁证面前,朱思庆交代了伙同吕涛作案的犯罪事实。

  朱思庆和吕涛是狱友,入狱前就认识。凭着英俊的外表,两人出狱后分别处了女友,但总花女人的钱腰杆不硬,就想到了入室抢劫单身女子的法子。他们交代入室抢劫作案4起,朱思庆负责撬铁栅栏进入室内,用强光手电控制住当事人后,打开房门放进吕涛实施抢劫。吕涛取款前都要化装,用帽子、纱巾遮挡面目,在自动提款机取款。9月19日,警方将吕涛抓获。

  警方提醒独居的单身女性,入睡前要拉上窗帘,防止被歹徒窥视到室内的情况,进而成为抢劫的目标。目前,警方已将两名犯罪嫌疑人刑事拘留。((崔平)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