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潜伏”小鳄鱼并非扬子鳄 疑是误入鱼塘(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潜伏”小鳄鱼并非扬子鳄 疑是误入鱼塘(图)
2009年09月25日 15:38 来源:扬子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左为扬子鳄,右为小鳄鱼,两者明显不同。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昨天南京江宁谷里一鱼塘里捉到一只“潜伏”的小鳄鱼。南京红山森林动物园两栖馆饲养员董军辉等人认为,小鳄鱼可能是泰国湾鳄而不是扬子鳄。

  昨天下午,记者来到了玄武湖公园爬行世界,那只“潜伏”鱼塘的小鳄鱼被寄养在此。“我们回来后进行了比对,小鳄鱼肯定不是扬子鳄。”爬行世界丁经理告诉记者,两者存在较大的差异:一是肤色上,小鳄鱼肤色黄黑相间,而扬子鳄则是黝黑色;二是嘴部特征,小鳄鱼嘴部又长又尖,而扬子鳄则是短短圆圆。为证明丁经理还将扬子鳄和小鳄鱼放在一起对比。对于小鳄鱼为何会出现在鱼塘里,丁经理认为可能是运输途中跑出来的,“这种鳄鱼很怕冷,南京的冬天它们很难平安度过。”丁经理告诉记者,他们已将鳄鱼图片送了出去,等待专家对品种的鉴定。

  “小鳄鱼明显属于长吻鳄一类,从我饲养鳄鱼多年的经验来看,极有可能是泰国湾鳄。”南京红山森林动物园两栖馆饲养员董军辉上午看到报纸就排除了扬子鳄的可能,因为两者类型根本不同。“泰国湾鳄在国内比较多见,外型就和小鳄鱼一般,因为南京冬天冷不容易野外存活,因此有的在养殖场里,有的则是在公园里。”董师傅说,还有一种比较特殊的情况,那就是有人私下把湾鳄当宠物养,该鳄鱼小时候只有20多厘米,看上去比较可爱,有人把它养在特制的鱼缸里,不过大了就不行了,因为有攻击性,鳄鱼头一甩就可能把缸打破。“可能这时就有人选择放生,或交给相关部门。”董师傅说,这条小鳄鱼可能就是被当做宠物准备私下出售的,意外情况下,这才误入鱼塘。(吴胜 郭一鹏 文/摄)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