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丢失“宝贝”急哭了 民警让出崭新摄像机(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老人丢失“宝贝”急哭了 民警让出崭新摄像机(图)
2009年09月25日 15:53 来源:沈阳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民警小柳送出自己的摄像机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9月24日,家住苏家屯区玫瑰街的刘大爷来到和平公安分局,送来一封饱含深情的感谢信。

  刘大爷痛失摄像机

  9月20日11时许,72岁老人刘恩仁从苏家屯乘坐165路公交车到砂山体育场闲逛。刘大爷不抽烟不喝酒,唯一的嗜好就是摄像,他省吃俭用买了一台数码摄像机,走到哪都随身携带,发现好的景色或新闻事件就随时拍摄,这成了他生活中最快乐的事。有时候,他拍摄的图片被新闻媒体采用,还能获得一份稿酬。

  可这次,刘大爷下车后,一摸兜竟发现摄像机不见了,他大脑一片空白,那可是他用全部家底买的宝贝啊!

  情急之下,老人拨打了110报警电话,砂山派出所民警柳乐六和同事迅速赶到现场。经过调查,确认摄像机在公交车上被盗了。按理说,这是一起归公交分局管辖的案件,只要移交后正常立案就算完成任务了,但柳乐六看到刘恩仁老人焦急的样子,意识到这台摄像机对老人有多么重要。

  柳警官赠出新置品

  小柳带领刘大爷到公交分局办理完立案手续后,又陪他一起回到派出所,并买来面包和矿泉水,安抚老人不要上火。刘大爷流着眼泪,诉说了摄像机对于自己的特殊意义,而再买一台新的又实在拿不出那么多钱。小柳低头陷入沉思,自己白天刚买了一台数码摄像机,是准备记录孩子成长的。为买这台摄像机,他和妻子口挪肚攒了两个月。可看到刘大爷伤心的样子,小柳作出了一个决定。

  柳乐六对刘恩仁老人说:“我的亲属在国外给我邮来一台数码摄像机,我还不会用,而且根本用不上,放在柜里还占地方,正愁没地方处理呢!大爷您就帮帮忙,把它拿走吧!”老人有点不相信自己的耳朵,以为听错了,直到小柳把一台崭新的摄像机硬塞到他的手里,才相信这是真的。刘大爷对这台新的宝贝机器爱不释手,脸上露出了开心的笑容。(记者 崔平 通讯员 王殿明)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