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十八层华中第一高楼“武汉中心”开工建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八十八层华中第一高楼“武汉中心”开工建设
2009年09月25日 16:5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武汉九月二十五日电 (记者 艾启平)设计高度四百二十八米的“武汉中心”,二十五日在武汉王家墩中央商务区开工建设。这一高度锁定了华中第一高的地标地位。湖北省省长李鸿忠宣布该项目开工,八台打桩机同时启动,正式打下“武汉中心”第一桩。

  据建设方中国泛海集团董事长卢志强介绍,“武汉中心”占地约二点八一公顷,总建筑面积三十二点一四万平方米。其中,地上建筑面积二十五点六四万平方米,地下建筑面积六点五万平方米,设置一千三百个机械式停车位,建筑高度四百二十八米,层数为八十八层。

  “武汉中心”是集智能办公区、会议中心、VIP酒店式公寓、白金五星级酒店、三百六十度高空观景台、高端国际商业购物区等多功能为一体的地标性国际五A级商务综合体,定位于与中国中部现代服务业中心相匹配,满足高层次商务活动及人士需求。

  卢志强表示,“武汉中心”力求创造一座富含充足阳光、空间、绿化和景致的高耸的城市有机体。其中,观光阁位于塔楼八十七至八十八层,标高四百一十米的冠盖空间,成为华中地区最高观光地。观光阁可同时容纳两百人,建成后每年将可吸引两百万人次观光旅游。

  据建设方称,“武汉中心”高度为华中第一、中国大陆第八、世界第十六位。按照规划,武汉中央商务区还将建设更高的高层建筑。

  中共中央统战部副部长全哲洙、中共湖北省委书记罗清泉、武汉市委书记杨松等出席开工典礼。杨松表示,“武汉中心”作为新的城市地标,是武汉市经济快速发展的缩影,是武汉城建史上最辉煌的一笔,将成为武汉长江大桥之后,又一张值得骄傲的城市名片。(完)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