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谁带孩子玩?离异夫妻争夺“黄金周”亲子日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国庆谁带孩子玩?离异夫妻争夺“黄金周”亲子日
2009年09月25日 16:45 来源:新民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一对年轻夫妇虽然因感情破裂导致离婚,但他们对女儿的爱却丝毫未减。正是由于这份爱,让他们走进法庭,围绕国庆“黄金周”该由谁带孩子出去玩,上演了一场争夺战。日前,在松江区法院的调解下,双方最终达成协议。

  离婚争夺抚养权

  陆先生和柳女士本是夫妻,可自从柳女士生下女儿云云(化名)之后,双方逐渐产生摩擦,再加上性格不合,终于在感情路上渐行渐远。

  今年初,夫妻俩到法院离婚,双方在财产问题上没什么太大分歧,只是对云云的抚养权问题争执不下,都不肯放手。

  在法官的调解下,柳女士考虑到自己上班比较忙,而陆先生的父母均已退休,可以帮忙带孩子,最终同意女儿随陆先生生活,但是她要求享有探视女儿的权利。于是,双方约定云云随父亲生活,但是每月第1周、第3周的周末,柳女士可以把云云带回自己的住处,每年寒暑假,双方各带一半的假期。

  长假该谁陪孩子

  转眼国庆“黄金周”将至,问题也产生了。陆先生打算趁这个难得的假期,带女儿去云南西双版纳玩5天,可到订机票的时候才想起,“黄金周”包含的那个周末正好是10月的第1个周末,按照双方的约定,女儿应该“属于”母亲柳女士。但要是去掉中间的两天,西双版纳就去不成了。为此,陆先生跟前妻商量,希望她这两天不要来领女儿。

  谁料,柳女士一听这安排,立刻火冒三丈,拒绝了陆先生的要求,“按照协议寒暑假都是一人一半的时间,黄金周也应该对半开。我还想带云云去迪斯尼玩呢。”两人为此争执不下,陆先生只得向法院求助。

  最终,在法官的调解下,陆先生和柳女士达成协议:“黄金周”的前5天女儿由陆先生带,后3天由柳女士带。这样陆先生就可以带云云完成西双版纳之旅了,而柳女士的迪斯尼之行虽然无法成行,但她决定就近去欢乐谷玩也不错。一场孩子争夺战得到圆满解决。

  【法官提醒】

  现今社会,许多家长平时工作繁忙,“黄金周”便成了带孩子出游的好时间。但对于很多离异夫妻来说,双方都想利用黄金周增进与子女的感情,为此“夺子战”常常打响。但这实在没有必要,更不必为此事闹上法庭,双方应当心平气和协商,共同给孩子带去一个欢乐的假期。

( 宋宁华 通讯员 张丹)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