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举行“八桂·2009”反恐演练 突显实战能力——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广西举行“八桂·2009”反恐演练 突显实战能力
2009年09月25日 18: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南宁九月二十五日电 (记者 林艳华)一群“恐怖分子”突然发动袭击,在农贸市场内点燃爆炸物、汽车熊熊燃烧起来,现场陷入一片混乱。随即,公安、武警、卫生等部门迅速赶至现场,疏散民众、医疗救护、交通管制,各部门通力合作、各司其职、密切配合。

  这是二十五日广西举行“八桂·二00九”反恐演练的一幕。

  为应对新形势下的反恐怖斗争和突发公共事件,检验广西反恐怖、处置突发公共事件专业力量的水平,提升应对恐怖袭击和公共突发事件的实战能力,确保新中国成立六十周年大庆和第六届中国—东盟博览会、百色起义八十周年纪念等重大活动安全顺利进行,当天,广西举行大规模反恐演练,两千多官兵参演。

  此次演练,分别在南宁主会场和北海分会场举行,过程通过无线传输系统传送现场实况。针对当前恐怖袭击声东击西、虚虚实实、多点出击的新特点,实兵演练处置爆炸事件、处置较大规模打、砸、抢、烧暴力事件、处置高速公路突发事件和处置劫持人质事件等科目,全面检验广西反恐应急处置力量多警种、多部门合成作战,同时处置不同地区不同性质多个突发事件的能力和水平,充分展示广西反恐怖专业力量、突发公共事件应急处置力量。

  广西官方表示,举行反恐演练是适应反恐斗争形势的发展变化,扎实开展和推进反恐怖工作,逐步构建起防范和处置恐怖事件和突发公共事件的强大体系和快速反应机制。完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