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女警"温柔一刀"走红网络 公安部长批示表扬——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四川女警"温柔一刀"走红网络 公安部长批示表扬
2009年09月26日 12:44 来源:四川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资料图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被称为“温柔一刀”的成都宽巷子路口女交警胡玲的故事不仅感动了无数网友,也引发了包括中央电视台在内的国内主流媒体的关注和热议。昨日记者从市交管局得到消息,公安部部长孟建柱就“女交警半小时微笑敬礼13次‘温柔一刀’走红网络”作出批示:“对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恪尽职守,一心为民,文明执法,深受群众喜爱的好交警,要大力宣传、表扬。”

  “温柔一刀”开课讲规范执法

  “爱心和耐心,宽容和包容,这是交警执法的八字箴言。”

  ———“温柔一刀”交警胡玲

  昨日在交警四分局,成都交警“规范执法”警务技能教官、“温柔一刀”胡玲开班“授课”,和同事进行了一场关于执法经验的交流。

  来听的都是新交警

  昨日下午3时许,交警四分局的会议室里,15名交警将胡玲围在中间。这15名交警和胡玲一样,都是今年6月才上岗的新交警。看到这个和自己同时踏上交警岗位,如今却因为自己独创的“温柔一刀”执勤而深受市民欢迎的同事,大家都充满了好奇,想从胡玲这儿讨点经验回去。“在执法的时候,一定要注意技巧,不要和驾驶员发生矛盾。适当的时候,还可以调侃一句让气氛放松,比如对于违章调头的驾驶员,说一句‘你这个头调贵了哦……’”胡玲侃侃而谈,将自己在工作中积累出来的执法经验和同事交流。

  同事们也提出了一些在执法中总结的经验,与胡玲进行沟通。“其实,只要我们有爱心和耐心,宽容和包容,我相信就一定可以让驾驶员理解交警的工作。”胡玲的话得到了同事的赞同。

  荐书名“温柔一刀”最受宠

  本报刊登了时代出版社要为胡玲出书并向市民征集书名的消息后,昨日,热情的市民纷纷打进本报热线,为书名献计献策。市民罗先生认为书名叫《巴山飞俊鸟》,因为胡玲是山里走出的孩子,也是山里飞出来的凤凰,靠努力有了今天的成绩。除此之外,市民的意见惊人地一致,几乎都建议该书就以《温柔一刀》为名。

  “胡玲是因为‘温柔一刀’的名号走红于网络和现实,而‘温柔一刀’也阐释了胡玲执法的理念,以此命名,不仅有足够的熟识度,也很贴近主题。”市民唐先生说。

  成都商报 记者 柯娟 何彬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