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届中国花博会在北京顺义区隆重开幕——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第七届中国花博会在北京顺义区隆重开幕
2009年09月26日 16: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九月二十六日电(谢正龙 陈建)清晨的秋雨湿润了花香,漫天飘飞的花瓣揭开了第七届中国花卉博览会的帷幕。今天上午,国务院副总理回良玉和北京市委书记刘淇,在北京顺义区花博会主场馆广场,共同启动“绿港花雨”装置,宣告当今中国规模最大、影响最广的花事盛会隆重开幕。

  第七届花博会是庆祝新中国成立六十年系列活动的一部分。开幕式上,以“绿港花开”为主题的三十二米国画长卷,首次将中国各省、自治区、直辖市以及港澳台地区的省花、市花、区花绘于一幅长卷。这是目前国内花卉国画第一长卷。

  中国花卉协会会长江泽慧代表主办方致辞。她说,改革开放以来,中国已经成为世界最大的花卉生产基地、重要的花卉消费国和花卉进出口贸易国。截至二00八年,全国花卉生产面积七十七点五万公顷,销售额六百六十七亿元人民币,出口交易额近四亿美元。花卉产业已经成为中国现代产业中最具活力的朝阳产业之一。

  北京市市长郭金龙随后表示,北京以筹办花博会为契机,有效提升了花卉文化和花卉产业的发展水平,为建设“人文北京、科技北京、绿色北京”注入了新的动力;切实加快了首都都市型现代农业调整步伐,为促进城乡一体化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

  本届花博会上,共有一千三百余家海内外知名企业,携二十余万件展品参展,无论在规模、场馆面积、参展厂商的数量,还是在参展企业的知名度上,都超越往届。总共三十六个国内参展机构,包括了三十一个省、自治区、直辖市,以及深圳市花协、港澳台参展团、中国生态文化协会。此外还有美国、荷兰、日本、泰国、马来西亚等二十七个国家应邀参展。

  第七届花博会在北京顺义区和山东省青州市两地同时举行。北京展区分为主场馆、室外展区和北京国际鲜花港三大展区。主展馆会后将作为永久性的以花卉为主的鲜活农产品展馆,并与四公里之外的中国国际展览中心新馆遥相呼应,形成北京新会展核心区。室外展区将成为永久保留的城市公园。为本届花博会新建的物流中心,将依托中国最大的航空港——首都国际机场和顺义区现有的各大物流园区,成为北京最大的物流中心和中国最大的花卉交易中心。

  中国花卉博览会始办于一九八七年,每四年举办一次,是中国目前规模最大、影响最广泛的国家级花事盛会,被称为中国花卉界的“奥林匹克”。(完)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