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馆推"渔鸟"宴招揽生意 专家:易引发人禽共患病——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餐馆推"渔鸟"宴招揽生意 专家:易引发人禽共患病
2009年09月27日 16:58 来源:武汉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酒店门前的铁笼里,1只夜鹭不吃不喝。有市民向本报新闻110反映,万松园大千渔家酒店用野生保护动物招揽生意。昨日,记者暗访发现属实。野保专家介绍,擅自“尝鲜”野味,易引发人禽共患疾病,酒店涉嫌违规。

  市民王先生反映,这家酒店门前的铁笼里,平常放些珍珠鸡、斑鸠等招揽生意,前不久,笼中多出一只黄黑色、嘴巴长的鸟。23日,记者在酒店外拍摄下王先生所描述的鸟(见图)。武汉大学鸟类专家唐兆子教授看了照片后称,此鸟为夜鹭,省级保护动物,从其个体判断,是夜鹭幼鸟。

  昨日,记者来到该酒店暗访,询问有无什么野味?服务员推荐,有“渔鸟”宴,不论斤卖,统一每只100元。服务员还称,这种野味刚刚推出,卖得很好。

  湖北省野生动物救护研究开发中心副主任卢卫民告诉记者,纯野生动物不能吃,即使是人工驯养的,也要经过有关部门的批准。今年,国家工商总局、农业部、卫生部、国家林业局联合发布《联合开展活禽和活体鸟类经营市场专项整治行动方案》,规定只要是野生鸟类,不管是否是保护动物,均禁止捕捉,不能经营,更不能上餐桌,以防止人禽共患疾病。酒店推出野味宴涉嫌违规,一些野生动物来源和生活环境不明,广大市民最好不要“尝鲜”。 (记者 查锴)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