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最大涉黑案控辩双方激辩 15被告人当庭翻供——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云南最大涉黑案控辩双方激辩 15被告人当庭翻供
2009年09月30日 09:33 来源:法制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本报9月26日报道了昆明市中级法院开庭审理以蒋家田为首的41名被告人的云南最大涉黑案件的消息。27日,法院继续对该犯罪集团进行审理。

  公诉机关指控:蒋家田黑社会组织下分为若干犯罪团伙,成员各司其职,分别负责贩毒、利用茶室进行强迫交易、利用旅社进行敲诈勒索、在南窑进行“搓钱”(用假币调包)、专门为各个经济实体提供武力保护……而这“7宗罪”主要涉及蒋家田手下的3个犯罪团伙———茶室骗网友高消费团伙、南窑“搓钱”团伙、“地下执法队”。

  搓钱不是我一个人干的

  在这“7宗罪”中,最值得关注的就是南窑“搓钱”犯罪。为了证明蒋家田就是幕后黑手,庭审中公诉机关出示了近100卷对假币使用者的公安处罚文书,力证蒋家田就是南窑火车站一带假币泛滥的幕后推手。

  对此,蒋家田表示:“假币的事情都是江西人控制的,自己现在是墙倒众人推,火车站的饭店、商家上千家,几乎都在使用假币,不可能都是我老蒋干的……”

  我们从来没打过人

  公诉机关指控:蒋家田长期从事贩毒活动,聚敛了一定资产。2008年春节后,以蒋家田为首的黑社会性质组织开始涉足其他行业。蒋家田伙同汪国洪(在逃)、徐传忠、张光聪开办了汇丰休闲苑茶室,又伙同卢鸿、熊腾才开办了碧波轩茶室。

  这两间茶室都分别设有四五个“聊天室”,招聘了大批专职聊天员通过互联网专门寻找男性网友聊天,并以见面为由将男性网友带到茶室进行消费,然后进行高价收费。如果网友认为价格过高不愿付款时,他们便对网友进行威胁、殴打,强迫网友付款。所得款项40%由茶室入股成员分成,30%由聊天室负责人分成,另外30%由专职聊天员分成。

  27日的庭审中,包括蒋家田在内共15名被告人都推翻了之前在公安机关所作的有罪供述,否认茶室强迫交易。

  对此,公诉人回应,公诉机关有大量被害人的证言、以及被打伤者的法医鉴定、多名聊天员、工作人员的证言,都证明多名客人不满强迫消费被打。公诉人强调:“我院依法介入案件过程中,没发现公安机关有任何刑讯逼供的情况。”

  “地下执法队”四处敲诈

  公诉机关指控:蒋家田为扩大影响力,更大程度地获取非法利益,通过邓建华纠集了熊绍文及其手下杨鹤松、蒋家俊等人看场子、收保护费、插手民间纠纷,充当“地下执法队”的角色,严重破坏了正常的社会生活秩序和经济秩序。

  此外,2007年,蒋家田和“小罗”(另处)合伙在昆明市南窑村租房先后设立了汇丰旅社和合庆旅社,由揽客女子在南窑火车站一带将男性客人带到两旅社入住,客人进旅社后,先安排卖淫人员到客人房间,再安排人员以房东的名义进入房间,并以客人在客房内嫖娼为由,对客人进行敲诈勒索。

  2006年上半年的一天,蒋家田、王晓松(另处)、曹老三(另处)等人在昆明市官渡区福德村天源洗浴中心,以张书吉带去洗澡的人放在洗浴中心衣物保管箱内的现金、银行卡被盗为由,通过围堵洗浴中心和阻止客人洗澡的方式,逼迫洗浴中心老板拿出1万元作为赔偿。

  在这项指控中,除了蒋家田外共涉及10名被告人,庭审中各被告人都不承认自己涉“黑”,为表清白,其中一位叫崔勇文的“小弟”甚至声称自己也是蒋家田团伙的受害者。

  “崔勇文在组织中的角色就是到处收集哪里有纠纷的信息,通过邓建华以‘地下执法队’的角色出现,插手民间纠纷,有时他们甚至对当事双方都要敲诈。”崔勇文的说法遭到了公诉人的反驳。本报记者 储皖中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