婴儿随谁姓引纠纷 满月酒时翁婿大动干戈——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婴儿随谁姓引纠纷 满月酒时翁婿大动干戈
2009年09月30日 12:17 来源:东南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9月28日晚,武平县桃溪镇赖坊村(化名)因为一起婴儿姓氏随父随母问题不平静起来。翁婿和岳父关于婴儿的姓氏问题互不相让,两个家族因此发生了冲突,所幸公安局迅速介入调解,促进了和解。

  婴儿随姓引纠纷 翁婿推打反目

  家住武平县桃溪镇赖坊村(化名)的老李是一个典型的客家老汉。在他的操持下,一家子的小日子过得是日见滋润,三个女儿孝顺懂事。老大、老二接连出嫁后,第三个女儿也在几年前在厦门打工时认识了来自四川剑阁县王河镇的小那,两人很快建立了恋爱关系。

  2008年,三女儿与小那领取了结婚证。小女儿的完婚,让老李重新燃起了希望,因为在结婚之前,他曾与女婿事先郑重地立下书约:女儿可以嫁给你,但你要生两胎,第一胎随父姓,第二胎随母姓。面对不可商量的岳父,想想娇妻的秀丽温存,小那只好在约定书上签了字。

  今年8月,爱妻在桃溪卫生院顺利产下一名健康可爱的男婴,小那乐坏了。不儿满月时,他欢喜地邀请了四川剑阁的父母和一帮亲戚,千里迢迢从四川赶到岳父家庆祝小儿满月。亲家会面,热情洋溢的祝福话自是不在话下。高兴之余,老李看着女婿抱着伊伊呀呀的宝贝儿子亲了又咂的神情,老李开始反悔了:这个孙子一定要姓李!应该马上修改原约定为第一胎随母姓,第二胎随父姓……

  然而,当老李把这个念头告诉女婿时,想不到女婿在改姓问题上却变得异常刚硬倔强,死活不同意。在小伙子的心中,一个是自已实在舍不得,再则是自家的亲戚也绝不会答应。9月22日晚10时许,两个亲家聚在一起闷头喝酒,三碗后劲十足的米酒落肚,心有不甘的老李又旧话重提,瞪着眼硬是要亲家当场答应孙子随李姓。亲家自是一百个不同意。

  酒过闷肠更来气,老李一看头孙随李姓的事陷入渺茫,气不打一处来,起身狠力推了女婿一把:“你们通通给我滚!”看着岳父出尔反尔的做法,让大老远赶来的亲戚陷入了尴尬的境地,又想想夜色已深的小山村没有一个旅店让亲戚休息。血气方刚的小那顿时恼怒起来:“这不是存心要让我在四川亲戚面前丢大脸吗?”越想越气的他抬手就是一拳,将老李的眼眶打得乌青肿胀起来。“反了反了!女儿嫁给你,竟打起我来,真是养狗咬脚跟呀!马上叫全村的亲房全部过来,治治这个杵逆女婿!”老李捂着伤眼气恨恨地嚷道。不到5分钟,老李家近20名本村亲房全部赶到,小山村顿时不平静起来。

  看到一伙人马气势汹汹地赶到,原本颇有悔意的小那,又来了脾气,他当下对岳父扬言:“你敢叫他们动手,我过几天叫一帮人上来收拾你……”。此后双方言语是越来越难听、挑衅,几度要发生肢体冲突。这时,老李家一个亲戚悄悄拨了桃溪派出所电话报警。

  民警介入促和解 回归和谐亲情

  接报后,桃溪派出所所长潘诗敏立即带领民警赶往赖坊村。该所民警会同镇司法所的同志及当地村委干部从儿女亲情中入手,在骨肉情深上做文章,极力化解双方的心头之气。在派出所民警的劝解下,翁婿都感觉到了自已的一些不是,气氛略有缓和下来。可一个满怀激愤,一个自感理壮,两方还是感到别扭。民警们经近5个多小时的劝解调解,直到凌晨3时许,两个亲家才最终相互原谅了对方。女婿小那首先痛快地向岳父诚恳地认了错,老李也认识到了自已的不是,相互致歉言和。看着一家子重新和好的喜人场景,疲惫的民警们这才长长地嘘了一口气…… (龙岩网)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