称“求饭菜必应”就不捣乱 乞食遭拒老乞竟袭胸——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称“求饭菜必应”就不捣乱 乞食遭拒老乞竟袭胸
2009年10月01日 18:05 来源:海峡导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女店主称胸部被抓伤,乞丐扬言“求饭菜必应”就不捣乱

  女店主很有善心,老乞丐带2元来餐厅,她都会舀盛约值10元的饭菜;时间久了,老乞丐却变狂了,冲进售餐处自个舀鱼肉,遭拒之后,老乞丐竟然将女店主拽倒在地,扯烂她的薄纱衣物并抓伤胸部。9月29日,此事发生在思明莲花二村一餐厅。

  要饭不成两乞丐耍泼

  29日傍晚近6点,2名老乞丐又来该餐厅乞食了,这回,他俩光上身,穿短裤。此时,正是餐厅顾客高峰期,店员见状自然不乐意,试图将两人赶出店外。

  岂料,这两名乞丐却硬闯进售菜处要自己舀盛饭菜,店员上前阻拦,双方发生争执。接到店员电话之后,店主张女士很快就赶至店面。

  在餐厅闭路监控视频上,记者看到,对于张女士的耐心劝离,两名老乞丐无动于衷。据张女士回忆,那名长须乞丐还冲着她狂骂:“你有种去报警啊!我就不信警察能把我老头子咋样?你不敢报警就是婊子!”张女士很生气,就将长须乞丐使劲往店门外推。

  女店主胸部遭狂抓

  当时,张女士身穿薄纱上衣和短裤。万万没想到,老乞丐竟然耍流氓,双手紧拽住她的纤手不放,推搡中,老乞丐倒地,她也摔趴在老乞丐身上,这时,老乞丐竟然冲着她胸部疯狂撕抓起来。

  20多秒后,当大伙费劲将张女士搀扶起来时,老乞丐还是不松手,硬是扯烂了她的薄纱上衣才作罢。随后,警方赶至,并将当事双方带回派出所做笔录。

  张女士30岁出头,身材修长,相貌姣好。记者看到,在张女士胸口处,有两道明显的泛红抓痕,腹部也有两道,张女士称,其实胸部被抓伤得最严重,两侧至少有四五道伤口,这一点,得到她母亲的证实。

  “求饭菜必应”就不捣乱

  昨天中午,在该餐厅不远处的树荫下,记者找到这两名老乞丐,2人均赤着上身,长须乞丐在吃油条,另一人躺在绿化带旁酣睡。长须乞丐神志清楚,自称姓吴,今年70多岁,那名酣睡的乞丐50多岁,两人结伴来厦乞讨已10余年了。为何屡屡“造访”该餐厅?对此,长须乞丐的解释很“雷人”:该餐厅饭菜的口味最对他们胃口!

  旁边一名 “算命点痣”男子也凑过来,此人和这两名乞丐较熟。据介绍,平时,两乞丐不时拿着两三块钱来到该餐厅“买饭”,女店主或店员很有善心,尽量多添加一些饭菜,后来,可能担心影响生意,就略有拒绝,这反激怒了他们。

  当天,记者蹲坐在旁边耐心劝和,不过,长须乞丐就是不承认自己“犯错”。半个小时后,他总算“承诺”:以后不硬闯餐厅,也不会再“非礼”女店主,但前提是:必须“求饭菜必应”。

  律师:建议治安处罚

  “他根本就是在猥亵妇女!”张女士很气愤,两乞丐如此“捣乱”,但是,当晚,民警做完笔录后就将其释放,这一点,她感到“不得其解”。昨天,记者联系了嘉莲派出所,当晚值班的林副所长称,考虑到这两名乞讨者年纪较大,当晚,民警对其严厉教导之后,就将2人释放了。

  张女士衣物被扯烂,胸部被抓伤,人格遭侮辱,那么,该不该拘留该长须乞丐呢?对此,林副所长表示不方便回复。秋生律师事务所雷文福律师则认为,该乞讨者在众人面前侮辱女店主,给女店主的人格和尊严带来伤害,按照法规,可对其作出治安处罚,雷律师说该乞丐情节较为恶劣,他建议可作出拘留。(曾毓慧)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