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李渡烟花“笑脸”绽放 寓意56个民族大团结——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江西李渡烟花“笑脸”绽放 寓意56个民族大团结
2009年10月01日 23:4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10月1日晚,“首都各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0周年联欢晚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举行,绚丽的国庆烟花照亮北京夜空。 中新社发 任晨鸣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南昌10月1日电(记者 段长征)10月1日晚8时,国庆六十华诞联欢晚会在北京天安门前隆重举行。当晚,璀璨万分焰花腾空而起时,让江西省进贤县李渡烟花集团有限公司一千三百名员工再次激动不已,因为他们生产的数万枚烟花,把整个联欢现场烘托得喜庆热烈。

  据了解,去年北京奥运会期间,来自李渡烟花集团有限公司的十二万枚烟花,三百五十六个品种在北京的五个主要街道和比赛场馆上空“绽放”。该厂员工个个喜上眉梢,因为他们的劳动果实给首都北京增光添彩,给他们带来了荣誉,他们也切切实实从中得到了实惠。

  今晚,在北京市区以及郊县的上空,江西李渡烟花集团数万枚烟花再一次绚丽“绽放”,这其中包括绽放出象征民族大团结的56个“笑脸”等图案的烟花。

  据李渡烟花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侯忠平对记者称,今年六月,有关部门就派人来该厂考察签约。“李渡烟花”作为国庆六十周年华诞联欢晚会焰火再次“绽放”京城。根据要求,去年参加北京奥运的200多人的烟花团队原班人马,在国庆前夕又来到了北京。

  据介绍,今晚北京联欢晚会燃放数万枚“李渡烟花”,主要是高空礼花弹和“盆花”,另有部分特技烟花。据测算,“笑脸”的腾空高度达150米以上,单个笑脸面积逾百个平方米。

  据悉,联欢晚会施放烟花技术含量非常高,因为全部使用微烟环保产品,燃放后烟尘非常少。传统的硫磺、镁、汞、铅等被硝基化合物、多基化合物等所代替,不会给周边市民带来烟雾缭绕的感觉。(完)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