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海拱北口岸迎来国庆客流洪峰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珠海拱北口岸迎来国庆客流洪峰
2009年10月02日 19:5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珠海10月2日电 (邓媛雯 林必达)中国第二大口岸珠海拱北口岸在2日如期迎来黄金周客流洪峰,集中出境的内地居民短时间内逼爆口岸出境大厅,边检部门全警上岗,加派人手开满一切疏引通道缓解客流压力。据估计,当日约25万旅客经拱北口岸过关,较国庆首日爆增4万余人次。

  “昨天我们经历了最激动人心的时刻,今天,我们一家可以开心出去游玩了。没想到大伙都想一块去了。”2日上午,来自哈尔滨的董先生在出境时告诉记者。

  拱北边检站民警透露,自2003年开放内地居民赴港澳“自由行”以来,国庆黄金周人们出游热情都可以用“一触即发”来形容,出境客流高峰往往以10月1日当天最为拥爆,客流量也最高(除非受天气影响)。

  而与以往国庆黄金周不同,今年人们普遍推迟一天出游。在拱北口岸过关现场接受采访的市民大多表示,推迟一天出游是由于10月1日在家或就近集中收看国庆阅兵式和国庆联欢晚会。

  边检部门统计数据也表明,国庆首日出游高峰虽已形成,但整体流量与平日相比,仍未见明显增多,截至当天24时,拱北口岸共录得出入境客流21.09万人次。

  边检民警透露,10月3日前,经拱北口岸出入港澳的内地居民将以毗邻港澳地区的广东、广西、湖南、福建、江西五省区居民为主,中秋节次日,即10月4日开始,其它各省市区居民港澳游将进入高度活跃期。(完)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