娄底一男子全身皮肤像斑马 长期服用含砷药所致——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娄底一男子全身皮肤像斑马 长期服用含砷药所致
2009年10月04日 11:35 来源:长沙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家住娄底的曾先生全身皮肤黝黑,上面还有一些白斑,乍一看上去好像斑马一样。记者昨日从省劳动卫生职业病防治所获悉,曾先生被诊断为慢性重度砷中毒,尿砷1.12毫克/升,是正常值的6倍。

  从今年2月开始,曾先生感觉脖子、身体和四肢的皮肤逐渐变黑,并出现了花斑样色素脱失,好像穿上了“斑马装”,其后手脚掌面增厚,手脚的皮肤长出了几十个隆起物,食欲也开始下降,肚子胀得一天比一天大。他辗转来到省劳动卫生职业病防治所职业病科问诊。该科主任肖雄斌得知,曾先生从2006年起因患“双向情感障碍”,一直遵照医嘱每天口服15片“牛黄宁宫片”治疗。他表示,曾先生所服用的药物含砷,长期服用,砷被身体吸收的量过多,超过了正常值,才导致了慢性砷中毒。

  据肖雄斌介绍,近年来省劳卫所收治的砷中毒病例越来越多,其中有相当部分患者是因长期服用民间土方、偏方造成的。一些地方有端午节喝雄黄酒的习俗,其实雄黄遇热分解变成砒霜也容易导致砷中毒。在生活中砷也很常见。农村常用的杀灭害虫药含砷而且毒性很大,被杀虫药刚喷洒过的瓜果和蔬菜,毒死的禽、畜肉类等也都含砷。市民在使用含有毒性药物时,不可长期、大量使用,确保药物使用的安全性和正确性。(记者 唐江澎 实习生 孟雪)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