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钢筋捅穿小伙头部 争分夺秒斗败死神——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山西:钢筋捅穿小伙头部 争分夺秒斗败死神
2009年10月09日 14:20 来源:山西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10月6日8时35分许,(山西)省人民医院急诊室内,医务人员正在对一名被钢筋捅穿头部的患者进行抢救,因裸露在头部外面的棍体较长不便做手术,医院请求消防协助救援。

  接警后,指挥中心迅速派特勤一中队和十二中队的消防员赶到医院。在急诊室内,消防员们看到一名脸部有血迹,表情痛苦的20岁左右男子躺在病床上,一截约7厘米长,8毫米粗的钢筋露在后脑与左脸处。由于头部情况复杂,医院希望消防员能提供救助经验,协助医院完成手术。

  钢筋长时间暴露在外,医生担心在进行开颅手术时会造成感染,能否把钢筋剪短再把切口磨光滑,然后再做手术呢?由于裸露部分钢筋距离头部伤口较短,破拆工具可能对伤者造成二次伤害,该方案被否定……

  最后,医生建议先冷却钢筋,这样能使头部内受伤的组织和血管收缩,减少血流量。随后,两名消防员进入手术室,负责对钢筋进行冷却。随着手术的进行,插在患者头部的钢筋被在医生和消防人员争分夺秒的救治下被拔出,直到14时30分许,手术顺利完成。

  据了解,这名男子是榆社县人,5日19时许,骑着摩托车在当地行驶时,由于天黑,撞上一辆满载钢筋棍的三轮车,导致一截钢筋棍插入头部。

  目前,该男子病情稳定。(记者 杨洲芬 通讯员 颜廷鹏 王璐)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