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牛"客运司机边剥花生边飙高速遭停职 自感委屈——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最牛"客运司机边剥花生边飙高速遭停职 自感委屈
2009年10月10日 08:15 来源:成都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新闻背景网帖曝客运司机边剥花生边飙高速

  昨日本报报道“最牛客运司机剥着花生飙高速”,立即引起相关部门的重视以及众多网友的广泛热议。昨日记者获悉,最牛司机杨师傅已被停职学习,对于自己的行为,杨师傅感觉有苦难言,并认为网友的曝光是一种“小题大做”。而众多网友对杨师傅的做法也是贬多于褒,大多数网友则因为司机缺乏起码的安全意识而感到强烈的愤怒。

  最牛司机遭停职 自感委屈

  昨晚11时许,记者联系上了遭曝光的杨师傅。据杨师傅自称,公司经调查核实已将他停职,从今日起开始业务学习。对于受罚,杨师傅自觉十分委屈。他说,“既然整个行驶过程都非常平稳,为何个别网友要‘小题大做’?”

  是否应该边剥花生边开车?杨师傅也是一脸无奈,他说,自己一般从早上5点就出车一直到夜晚11点才收车,期间来回要跑好几趟,尤其是国庆,自己的工作量比平时增加了2倍,为了在开车时保持高度的精力,就喜欢吃点花生作为自我调节。

  网友热议 责骂压倒同情

  看了最牛客运司机剥着花生飙高速你心情如何?天涯社区,腾讯网等众多网友参与了热评。大多数网友严厉谴责司机这种不负责任的行为。其中,腾讯网参与投票评论的7000多网友中,就有6184位选择了“愤怒”,而在腾讯绵阳论坛里,46则网友的评论有36则也表达了同样的愤慨。

  网友“闲谈网事”认为,这样的司机应该深刻检讨自己,拿顾客的生命当儿戏,车祸都是在瞬间发生的,请客运师傅珍爱生命!网友“宇宙极地”则认为,全车40号人的生命就掌握在一人手中,这不是儿戏。我不支持驾驶员、特别是拉客的驾驶员边开车边吃车西,安全永远第一。不要出了交通事故,酿成惨祸才后悔。而网友“荒野”认为,这种没有安全意识和职业道德的驾驶员,应该被开除。

  而在愤怒声中,也有少数网友表达了对司机的理解和同情。其中,网友“命中注定”觉得,在高速路上因为路面好,确实人容易疲劳,在高速路上长期开车的驾驶员都知道,吃点东西确实可以消除疲劳。

  网友支招:可多嚼口香糖

  此外,个别网友也理智的提出,要长途车司机保证长时间聚精会神,可以多吃一些不用司机分心甚至用双手去剥皮的食物。比如可以多嚼口香糖,既能保证司机不容易疲劳,也不会因分神而导致安全事故。

  个别网友也合理地提出了其他建议,如可以让乘务员时不时在旁跟司机说上两三句话以达到提神的效果。见习记者 李天宇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