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买仿真枪预谋抢珠宝店 未出手先被抓——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男子买仿真枪预谋抢珠宝店 未出手先被抓
2009年10月10日 12:21 来源:大河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东北一年轻人买了两把仿真枪,准备国庆期间抢劫郑州人民路上的珠宝店。结果还没动手,就被绿城民警逮住。

  被抓:刚买好仿真枪就被朋友告发

  昨日下午,在中原分局第三责任区刑警队内,一位小伙子皱着眉头极力躲避记者的镜头。他叫王彦辰,29岁,来自黑龙江农村。

  中秋节的夜里,他从郑州火车站买了两把仿真手枪返回西郊的住处,就被民警控制。一同被抓的,还有他在网上认识愿意“加盟”的一个同伙。

  王彦辰说,他猜到是小杨告密。因为他劝小杨和他一块儿干时,小杨就连连摇头。果然,小杨没敢答应他,事后越想越怕,赶紧跑到第三责任区刑警队报案,中队长李杰当即部署,制止了这起差点震惊绿城的劫案。

  供述:网上招募抢劫同伙

  “其实,我也知道一旦(抢劫后)被抓住,不枪毙也得重判。但我没有办法,兜里一点钱也没有了。”王彦辰说,今年夏天,他被网上的一则卖肝信息骗了,一名男子讲好4万元买他一半肝,可事后,对方耍赖只给5000元。

  此后的日子,他便天天琢磨弄钱。“一次看电视剧里的人抢了珠宝店就跑,我便决定仿效。”于是,王彦辰在网上发布信息:招聘成员,有意给我电话。没多久,一个叫王培龙的甘肃人同他联系了,二人一拍即合。

  王彦辰准备下手的珠宝店,是人民路上的金伯利钻石店,结果花100元刚买回两把仿真枪,就被民警抓获。“马虎帽、手套、砸玻璃的电锤还没买呢。目前,王彦辰、王培龙均被警方以涉嫌预谋抢劫刑事拘留。 ·商报记者 胡巨阳 通讯员 胡洪禹 王世忠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