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旬老人"孝"对瘫痪岳母 不让岳母吃冷饭干菜——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5旬老人"孝"对瘫痪岳母 不让岳母吃冷饭干菜
2009年10月10日 13:52 来源:长沙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热饭菜端到岳母跟前,却一次次被老人泼掉,他乐呵呵又重做……3年来,田玉东就这样“孝”对瘫痪的岳母娘,在他看来分内的琐碎事,如今却成了邻里间的美谈。昨日,在雨花区枫树岸社区孝文化节上,田玉东被海选为社区“孝星”。

  今年58岁的田玉东是下岗工人。2006年,他83岁的岳母张老患上老年性白血病,瘫痪住院,需要定期输血才能维持生命。张老的儿子长年在国外,田玉东就主动把照顾岳母的重担揽了过来。

  为了让岳母每天能吃上可口的热饭菜,田玉东每天都要把自己亲手做的饭菜端到岳母的嘴边。从广济桥的自家,到坡子街的岳母住所,要转两趟公交车,往返一次就得近2小时。但三年来无论寒暑,他从没让岳母吃过冷饭干菜。

  在枫树岸社区,像田玉东这样的“孝星”一共有6位,他们都是社区居民海选出来的。(记者 李卓 实习生 高亮 钟薇)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