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南安女童得怪病 左腿比右腿粗一倍(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福建南安女童得怪病 左腿比右腿粗一倍(图)
2009年10月10日 14:39 来源:东南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小霞的左脚肿大,得穿自制的拖鞋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我想和别的小朋友一样,自由自在地跳舞。”看着同龄人蹦蹦跳跳,5岁女童小霞(化名)非常羡慕。从一生下来,小霞的左腿就比右腿粗一倍多。5年来,家住(福建)南安农村的父母拼命赚钱,为她求医。但手术风险和高昂的医疗费,让家人迟迟不敢送她住院。

  昨天上午,在南安洪濑镇,记者见到了小霞。她蓄着短发,面容清秀。但是,她的左腿却异于常人,左脚脚掌肿得很高,厚约6厘米。而且,她的左腿从脚踝到大腿完全肿起来,上下一样粗,比成年人的腿还粗。

  “疼吗?”记者摸了下小霞没有弹性的腿,她摇头说“不痛”。母亲黄女士说,小霞一生下来双腿就不一样粗,几天后,左腿就比右腿粗一倍。据她回忆,家人都很健康,没有任何遗传病,小霞的“病”可能与妊娠期的一次用药有关,“怀孕8个月时,我在小诊所输了一次液,可能导致病变。”

  小霞一出生,黄女士和丈夫戴先生的生活就完全变了,他们经常背着孩子奔跑于各城市的大医院之间。黄女士说,近年来,他们先后在泉州、福州、厦门和上海等地求医。去年,在厦门一家医院,小霞的病被诊断为淋巴水肿,需要手术。昨日,在电话中,厦门市这家医院的祁医生说,他一直在关注小霞的病情,“她的确得的是淋巴水肿,由于出生时就患病,因此病因仍不明,做手术有风险”。

  戴先生说,若要治女儿的病,需要手术好几次,但由于担心手术有风险,他一直不敢把小霞送上手术台。而自己常年靠修摩托车赚钱,妻子在外打工,手术经费也是一个问题。

  今年5岁的小霞,还在读幼儿园。“她有时会对我们说,她想和别的同学一样,自由自在地跳舞。”黄女士说,但小霞的腿一晒太阳,全身就会发烧,“不要说跳舞,连太阳都不敢见啊”。(海峡都市报 记者 杨炯 谢向明 文/图)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