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水典暨中国洪泽湖国际大闸蟹节在江苏开幕——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中华水典暨中国洪泽湖国际大闸蟹节在江苏开幕
2009年10月11日 09: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淮安十月十一日电 (汤苗苗 叶顺亮)昨晚,二00九中华水典暨中国洪泽湖国际大闸蟹节在江苏省洪泽县开幕,阿尔巴尼亚驻华大使塔希尔、中国烹饪协会会长苏秋成、中国渔业协会副会长、江苏省渔业协会会长李国平等领导出席开幕式。

  洪泽湖是中国唯一一条与长江、黄河、淮河三条母亲河互动融生的博爱之湖。开幕式上,长江、黄河、淮河江源头和洪泽县四地共同发布“中华水宣言”;取自长江、黄河、淮河三江源头的圣水汇入洪泽湖中,首次完成中华大地上三条母亲河的圣水聚首洪泽湖,成为本届节庆的最大亮点。

  开幕式当天,洪泽县举行了二十个亿元以上重大工业项目集中开工仪式。据中共洪泽县委书记王兴尧介绍,此次开工的二十个亿元以上工业项目总投资九十六点五亿元,有三个重大特项目。由清华大学与银珠集团合作投资三十三亿元的蜜胺项目建成后可实现年产值七十亿元,将使洪泽成为全球最大的蜜胺生产基地;总投资三十亿元的新钢风电项目建成后第一年度可实现产值一百亿元;投资十亿元的唯新食品加工项目是全国第一、也是全国唯一生产新型非油炸方便面的项目。

  洪泽湖大闸蟹蟹王蟹后评选活动也于今日举行,吸引了六十多个养殖户和协会参加。经过评选,重达五百三十三克和四百四十以克的大闸蟹分别当选为年度年度蟹王蟹后。据悉,由于推行健康生态养殖技术,洪泽湖大闸蟹百分之五十的个体质量三百克以上。加之洪泽湖大闸蟹额成功推介,洪泽湖大闸蟹成了今年大闸蟹市场的香饽饽,平均每千克比上年高出三十到五十元,预计仅洪泽湖水产批发大市场的交易额就将突破十二亿元。

  央视“欢乐中国行”栏目组走进洪泽湖畔,董卿、张惠妹、潘玮柏、那英、孙楠领衔的明星阵容为参加开幕式的全国各地领导、客商和当地上万名群众奉献了一台精彩的大型文艺晚会。

  据悉,二00九中华水典暨中国洪泽湖国际大闸蟹节是已经成功举办了四届的中国洪泽湖水文化节暨水上运动会的延续和提升。本届节庆新创了中华水典世界首创和国际大闸蟹节全国第一家这两个先河。(完)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