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太原职业“代驾”生意正兴隆——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山西太原职业“代驾”生意正兴隆
2009年10月17日 21: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太原十月十七日电 题:山西太原职业“代驾”生意正兴隆

  中新社记者 张雷杰

  自八月初以来,中国政府在全国范围内从重处罚酒后驾车行为收效显著,酒后驾驶引发的交通事故得到有效控制,也由此催生“职业代驾”。在山西太原从事这一新型职业者们,生意兴隆,客源不绝。

  据介绍,山西太原市查处酒后驾车的集中行动截至今日,两个月的时间内,交警部门就查处五百零一名酒后驾车人员。

  严厉的 “查酒”行动和广泛的舆论宣传,在社会上形成了浓厚的“拒酒”氛围,“开车不喝酒,喝酒不劝开车人”已蔚然成风。随着查处酒后驾车力度不断加大,很多开车外出吃饭的市民喝酒后不敢贸然驾车,“酒后代驾”进入人们的日常生活。

  除一些酒店推出免费代驾服务外,守候在酒店的一些专门人员看到就餐者从饭店走出就会询问是否需要代驾服务,收取费用根据路程、车型从五十到数百元人民币不等。

  不少司机师傅看中了这一商业机会。一位曾做过出租车司机的马先生从九月初就开始代驾。他说:“通过实践我知道这个市场是有需求的,收费标准为十公里收费五十元,超一公里加二十元。”

  同时,为防出现纠纷,马先生每次都准备正式打印的合同,上面写明资费标准、责任细则等一系列条款。条件允许时和醉酒者同伴签署。目前,马先生正在着手筹备专门的酒后代驾服务公司,“代驾服务收入,远比做出租车司机要高”。

  另一位比马先生从事代驾服务早一些的丁先生,更是“生意多得忙不过来”。今日上午,当记者提出要预定数日后的代驾服务时,丁先生告诉记者,自己已被一公司老板预订,跑酒后代驾。“现在的生意很火,每天都有客户,有时忙不过来,还得介绍给朋友。”

  事实上,自中国政府在全国范围内从重处罚酒后驾车行为以来,国内不少城市都出现了专门的代驾服务。九月十二日,上海市工商局正式受理“代驾公司”的登记注册申请。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