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州中国厨师节举行“和萃宴” 千人共品绿色文化——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扬州中国厨师节举行“和萃宴” 千人共品绿色文化
2009年10月17日 21:5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扬州10月17日电(记者 崔佳明 邵国栋)10月17日晚,第十九届中国厨师节欢迎酒会在扬州迎宾馆华芳园、万芳园、桂芳5大宴会厅举行,来自海内外千余名橱界大师高手汇聚一堂,共同庆祝第十九届中国厨师节在扬州举行。

  主办方负责人告诉记者,今天扬州用这个千人宴会与同行切磋。这是迎宾馆荣膺五星级酒店以来,首次承接的全国性、专业类的活动,欢迎酒会也将成为扬州有史以来最大规模的一次酒会。

  今晚酒会定名为“和萃宴”, 蕴含着“饮食德和”的中华儒家气度,突出中华餐饮文化魅力,寓意全国餐饮业界精英荟萃扬州,共倡绿色餐饮,服务健康生活。菜单则以点心、主碟、冷盘、热菜和主食五部分组成。其中,菜肴又以传统淮扬菜“文思豆腐”、“大煮干丝”、“蟹粉狮子头”、“扬州炒饭” 等带有地域特色的扬州淮扬传统菜肴,并辅以淮扬时令菜——河鲜。

  从菜单可以看出,绿色、文化为餐饮猪特色。“绿色”不但体现在原材料的天然无污染,还体现在采购环节、生产环节和食品服务环节的绿色化,表现了现代人要求回归自然,追求“天人合一”的健康生活理念。

  酒会上扬州师傅现场向中外同行展示扬州刀功。扬州淮扬菜素以刀功精湛著称。同时,酒会各宴会厅通过LED屏显示的方式,向参加酒会的宾客重点推介扬州炒饭的历史与文化传承。

  来自海内外的橱界高手大师说,我们领略到扬州作为“中国淮扬菜之乡”的迷人风采,同时亲身感受淮扬菜博大精深的文化底蕴。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