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保队查处路边早餐摊 摊主热油泼中治保人员面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治保队查处路边早餐摊 摊主热油泼中治保人员面部
2009年10月21日 15:04 来源:山西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10月20日9时许,万柏林区兴华西街窊流路路口,东社村村委会治保队的工作人员正在查处路边违章摆设的摊点。因为要没收东西,治保人员和一早餐摊点的摊主发生纠纷,拉扯间,摊主竟拿杯子从炸油条的锅中,舀出一杯热油,向治保人员泼了过去。

  众人见他泼油,急忙躲闪,但不巧的是,油正好浇在了一名治保人员的右脸上。这下,众人慌了神,急忙拨打120求助。

  双方正揪扯摊主舀杯油泼出去

  10时许,记者赶到现场。这时,人群早已散去,早餐摊的桌、椅、碗筷散落一地,炉火还在燃烧,一个锅里煮着茶叶蛋,锅盖不停地被蒸汽顶起,一个油锅放在地上,地面上油迹斑斑。

  路边一家理发店的店员向记者描述了当时的情况:大家听到响动出来,看到治保队的人和早餐摊的人已经纠缠在一起,治保队的人多,卖早点的人一共有3个,其中女摊主坐在地上。双方一边揪扯,一边说着什么,好像是因为要没收东西起的纷争。“后来,卖早点的男子放下手中的盆子,舀了一杯油就泼了出去,正好泼在了对方一名人员的脸上。”

  看到有人受伤,两拨人停了下来。

  事件起因:治保人员要没收东西

  记者随即来到东社派出所,见到了泼油的摊主,他姓刘,坐在长椅上,低着头、双手拽着衣襟,“我不是故意的,只是想吓唬吓唬他们。”他说,他们在路边摆早餐摊,确实没有手续,“我们也知道这样做不对,所以他们不让摆,我们就撤了,但不能没收东西啊。”

  据了解,治保人员刚来摊点时,摊主并不在场,他是中途返回摊点,看到爱人和父亲为了自家东西不被没收和治保人员扯在一起,“我爱人已经瘫倒在地上,他们人多,我就想泼油吓唬他们一下。”

  随后,记者联系到了东社村治保队的人员,他们说,“已经口头通知过他好几回了,就是不撤,我们才决定先没收东西的,谁能想到,他们非但不让搬东西,竟然还泼油。”

  随后,记者从万柏林区新闻办公室了解到,目前,全区都在整治街道环境,由各街道办牵头整治路边乱堆乱放、私摆小摊点的现象。村治保队去查违章小摊点,正是街道办要求的。

  据派出所民警表示,村治保队员被油烫伤,早餐摊摊主的爱人也说胳膊受了伤,看病救人要紧,等双方伤情定下来后,他们再做处理。

  昨日下午,记者了解到,受伤的治保人员已经住院,大半个脸被涂上药膏,用纱布包了起来,两天后拆了纱布才能确定烧伤程度和面积。(本报记者 安晓奕)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