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她就给她做饭吧 年轻美眉择偶青睐快乐"煮男"——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爱她就给她做饭吧 年轻美眉择偶青睐快乐"煮男"
2009年10月23日 01:3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郑州十月二十二日电 (记者 周小云)很多年轻美眉在挑选配偶时,会选择具有丰厚物质条件、又拥有挺拔帅气外型的男士。但眼下,还有不少较“贪心”的美眉,选择男友除具备以上条件外,还希望拥有一张长期“饭票”,即能够诚心诚意为自己大张旗鼓地挥舞手中锅铲的“煮男”。

  “煮男”,即指那些在家庭里愿意承担煮饭职责,继而替代“煮饭婆”成为一家之“煮”的快乐男士。在日本,这群快乐的“煮男”被称为“便当男”。

  在郑州某航空公司工作的杨小姐,因工作原因时常外出,但能够在闲暇时吃到老公亲手做的爱情保鲜餐,让旅途疲惫的她顿时心里甜丝丝。其先生还表示,自己最拿手的美食是糖醋排骨、菜汁手擀面、香辣鱼,在闲暇时做出美味的菜肴为两人的爱情来保鲜,如今他已升级为一家之“煮”。

  “每天给自己喜欢的人煮饭,可不代表自己没出息、没理想啊。”网友“石头”是个标准的快乐“煮男”,“谁让自己娶了一个不愿意在厨房‘油来油去’的‘懒婆娘’”?

  “石头”还在日志中写道:“如今男女平等,眼下已是女生不想做饭的时代了,男同胞们不能苛刻女同胞,需体谅对方。偶尔可以大显身手一番,尝试一下成为一家之‘煮’的乐趣”。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绝大部分男士都认为:老婆,并不是保姆,双方能够组成一个家庭皆为缘分,那“爱她,就给她做饭吧!”

  据网上一项调查数据显示,越来越多的女人不想做饭,她们当中的百分之六十五点八的人赞成“结婚后男方做饭”,只有百分之十六点七的人认为“做饭是好妻子的必要条件”。

  有趣的是,由于“煮男”一族的迅速崛起,同时也带动了烹饪类书籍的热销。能够烹饪出一桌“色、香、味”俱全的佳肴的男士,则是大多数年轻美眉择偶的不二选择。(完)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