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交车离站后未停车 女司机遭野蛮乘客拳打脚踢——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公交车离站后未停车 女司机遭野蛮乘客拳打脚踢
2009年10月23日 17:48 来源:新民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上海)137路公交车驾驶员朱女士怎么也没想到,昨天(22日)上午按公司“离站后不开车门”的规定正常驾驶公交车,竟然遭到野蛮男乘客一顿殴打,身上多处受伤。目前,肇事乘客不知去向,殷行派出所已着手调查此案。

  “做啥招手时你不停车”

  昨天上午9时18分,朱女士驾车从起始站市光三村准时发车。当车头借道至机动车道时,车已驶离港湾式站台20多米远。这时,右前方有一名男青年打手势拦车。根据公司规定,离站后不得擅自打开车门上下客,因此朱女士向其摆摆手,示意不能停车。

  由于137路的路线设计是绕居民区一圈,因此第3站包头路市光路站其实就在起始站斜对面。朱女士开车绕行至此需6分钟,步行只要二三分钟。车子在该站停靠后,那名男乘客一上车就扑向驾驶室,一拳抡在她脸上:“做啥刚才招手时你不停车?”说着又抬腿向她腰部重重踹了两脚。朱女士忍着痛,一边关门,一边大声请求乘客帮忙打110。男子见势不妙,动作娴熟地按下仪表盘上的开门开关,冲下了车,往市光四村小区内逃去。小区保安骑上助动车帮忙去追,可最终还是让打人者逃脱了。

  之后,朱女士在丈夫的陪同下前往华东医院验伤。尿检结果有少量血尿,肋部软骨疑有骨折,另外眼睛、手臂等多处挫伤。“现在我都不太能走路,腰很痛,还要去复查尿样。”她虚弱地说。

  2个月发生3起类似事件

  朱女士说,在不到2个月的时间内,她所在的巴士电车公司五分公司137路车队,已发生3起驾驶员被乘客殴打事件。她委屈地说:“公司对文明行车抓得很紧,嘱咐我们‘骂不还口打不还手’,但是乘客的不文明行为由谁来管?”

  目睹这一幕的乘客纷纷留下手机号,表示愿意作证。昨天晚上,记者致电其中一名乘客贺小姐。她的描述与朱女士基本相同,并补充说打人者约25岁,身穿卡其色外套和白色T恤,拿着长柄雨伞。贺小姐说:“司机是按规定开车,打人乘客太不讲理了。”(金旻矣)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