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澳台知名摄影师重庆采风 镜头讲述山城不解缘——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港澳台知名摄影师重庆采风 镜头讲述山城不解缘
2009年10月23日 21: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重庆10月23日电 (孟幻)23日晚,“品读重庆——60年,我的重庆缘”摄影采风活动正式启动。在为期两天的时间里,来自港澳台内地的30余位摄影师将用图片记录重庆60年经济社会发展成就,展示与山城的不解之缘。

  据了解,此次摄影采风活动是该市首次组织港澳台内地新闻界摄影师拍摄重庆。来自香港、澳门、台湾和内地的20多家媒体摄影部的30余位资深摄影家将分为5组,对重庆的城市建筑、人文景观、文化生活进行拍摄,感受重庆、记录重庆、品读重庆。

  在当天的启动仪式上,重庆市政府副秘书长严晓光称,该活动旨在用镜头和文字,聚焦重庆独特魅力,描述重庆别致风情,展示重庆良好投资环境,彰显重庆60年发展成果。他希望港澳台内地摄影师能够用镜头讲述与山城重庆的不解之缘。

  “早在1987年,我就来过重庆。”来自台湾的中华摄影艺术交流学会副理事长林添福娓娓道来他与重庆的不解缘,当时他作为台湾新闻界的一名摄影师,来到大陆拍摄的第一个专辑主题就是重庆和三峡。20多年过去了,他再次来到山城看到的是当地翻天覆地的变化。他说他要用相机记录这个朝气蓬勃的城市。

  中国摄影家协会副主席朱宪民也不是第一次到重庆采风。他在2004年就到过这里拍摄了一组以人物为主题的图片。他说,记录美丽动人的画面是每个摄影师义不容辞的责任,再次来到山城他希望用摄影师的第三只眼留下山城的珍贵图片与发展历程。

  据悉,30余位港澳台和内地知名摄影家在重庆期间拍摄的照片将集结成册出版发行,并会适时在北京、香港或台湾等地举行优秀摄影作品巡展。完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