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广告挣大钱"做诱饵 10亿元传销帝国终覆灭——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点广告挣大钱"做诱饵 10亿元传销帝国终覆灭
2009年10月24日 10:14 来源:检察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犯罪嫌疑人施永兵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点击广告就能发财,世界通公司编造的这个致富神话,在不到两年的时间里,已传遍全国20多个省、市、自治区,让13.5万余人身陷其中。通过销售具有即时通讯和点击收看广告功能的Link-world软件卡,世界通公司非法获利达10亿元人民币,成为了神话故事里的最大赢家。

  9月9日和10月16日,香港世界通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世界通公司)特大传销案的犯罪嫌疑人世界通公司总裁施永兵、前营销总裁强科信、营销总裁傅衍平、行政总裁邵军锋、技术部行政负责人王程等5名主犯,被江苏省镇江市检察院以“组织、领导传销活动罪”依法批准逮捕。

  据悉,该案是镇江市检察机关以10月16日施行的《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关于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确定罪名的补充规定(四)》中确定的新罪名进行批捕的首起案例。

  诱饵:“点广告获高额回报”

  2006年,曾参与过非法传销活动的施永兵招募软件设计人员开发出一套具有即时通讯和点击收看广告功能的通讯软件“LinK-“°“1d软件系统”,并于2007年1月在香港注册成立了香港世界通国际科技有限公司,自任总裁。同年3月,他以销售LinK-“°“1d软件卡为主营业务,在深圳成立世界通公司代表处,后伙同强科信、傅衍平、邵军锋、王程等人在深圳、海南、长春等地进行传销活动。

  2007年10月起,世界通公司在网上以销售LinK-“°“1d软件卡为由,在全国范围内以招商名义发展代理商。该公司按照首次购买LinK-“°“1d软件卡的数量将代理商分为6个层级,以“点广告获取高额回报”为诱饵,采用复式计酬方式,诱使代理商为了提高层级而不断发展下线,大肆从事传销犯罪活动,骗取钱财。截至2009年6月底,世界通公司已在全国20多个省、市、自治区共发展传销人员13.5万余人,销售LinK-“°“1d软件卡480余万张,非法获利达10亿元人民币。

  公安部督办,5名主犯落网

  谎言编造的神话终会破灭。2008年以来,我国云南、广西、河北、安徽等多个地区相继发现世界通公司涉嫌组织传销活动,当地公安机关和工商管理部门也随即介入调查。今年5月21日,公安部根据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移送的世界通公司涉嫌组织传销犯罪的有关情况以及全国各地公安机关打击世界通公司涉嫌传销等案件作出专门部署,明确此案由公安部经侦局主导,江苏省公安机关主办,各涉案地公安机关协办,有关部门协同作战。

  6月24日,警方以“组织、领导传销活动”为由,对世界通公司进行立案侦查。随着强科信等4名主犯的相继落网,7月8日,世界通公司总裁施永兵在天津被抓获。8月25日,依照高检院、江苏省检察院的指示,镇江市检察院承担了该案的审查批捕工作。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