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学生被脱光衣服罚站追踪:当事老师不得再任教——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3学生被脱光衣服罚站追踪:当事老师不得再任教
2009年10月25日 11:26 来源:昆明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因未按要求自带清洁用具参与教室清扫,10月20日下午3点,盘龙区双龙乡双龙中心小学3名学生被班主任体罚。这名张姓老师要求3名学生脱下全身衣服,赤身裸体站在全班同学面前。这一体罚事件发生后,受到了社会大众和媒体关注。昨日,记者从盘龙区教育局获悉,目前,教育局已经对该老师做出了严惩,并将其调离教学岗位,不再从事任何教学活动。

  盘龙区教育局局长李谦告诉记者,对张老师的这种行为,教育局作出最严厉处罚,不仅将其调离了教学岗位,不再从事任何教学活动,还要求她登门向学生及家长道歉,在校职工大会上作出书面检查,整个教育系统内通报批评,对其方方面面实行了一票否决的最高处罚,这也是盘龙区教育局到目前为止作出的最严惩处。

  据了解,该名体罚学生的张老师是今年9月盘龙区刚刚通过社会招聘的新教师,还处于见习阶段,见习期要到明年9月,而按照规定,待试用合格以后才能被受聘为正式教师。体罚学生,败坏师德师风的事件一出,张老师就被立即处以待岗学习,禁止了一切教学活动。虽然在事后她曾到学生家里登门道歉,但由于过激的行为,始终不能得到家长原谅。之后,责无旁贷的学校方也由校长亲自到学生家中登门道歉。家长在得知张老师受到教育部门严惩并及时将其调离岗位之后,学校又安排了新班主任,3名被体罚学生和其他孩子的正常学习得到了保证,心里也安慰了许多,并表示对处罚和新教师都很满意。

  “为人之师作出这样的行为,就应该受到严惩。虽然是见习教师,教育局还是按照相关规定作出了最重处罚。”盘龙区教育局负责人透露,这样重的处罚老师在盘龙还是头一次,仅次于触犯法律而被开除出教师队伍。同时,这也是为了警示所有教师,引以为戒。针对出现这样的问题,盘龙区教育部门将进一步加强管理,加强教师素质的提高,良好师德师风的培养。(杨雪煌)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