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文:江苏徐州举行百鸟鸣叫大赛 300余鸟只参加——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图文:江苏徐州举行百鸟鸣叫大赛 300余鸟只参加
2009年10月25日 17:2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徐州十月二十四日电(邵国栋 )今天上午,江苏省徐州市第三届“奇石杯”百鸟鸣叫大赛在徐州亚华生态园风景区举行。来自徐州市一百六十多名鸟友带着三百余只各类小鸟来现场观赛,共赏众鸟欢唱的热闹场景。

  据徐州市鸟类协会负责人张丕春老人介绍,进入决赛的共有百余只小鸟。本次比赛的鸟类主要有画眉、八哥、鹩哥和白头翁等。比赛分两类:一类是会学舌类即会说话的八哥、鹩哥和白头翁,设立一、二等奖,评奖以说话的句数多少、吐字清晰度为标准;第二类是鸣叫的画眉,以鸣叫的长短为优劣标准,且鸣叫期间不能喝水、不能吃食,不能从鸟笼里的沙棍上掉下来。比赛实行淘汰制,最终决出一、二、三等奖。

  现场,只见百余只百灵、画眉一字排挂在树间,放开歌喉齐声鸣叫,经过近一个小时的“较量”,徐州市民王家臣、李炳秀、朱玉琦的画眉均坚持鸣叫了一个多小时,获得一等奖。同时评出八个二等奖,十六个三等奖。(完)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