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婚护士蜜月中捐赠造血干细胞 挽救病患生命——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新婚护士蜜月中捐赠造血干细胞 挽救病患生命
2009年11月03日 11:00 来源:北京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天上午,还在新婚蜜月中的北京博爱医院护士董向竹来到解放军309医院,接受了造血干细胞的采集,她的“救命血”将挽救一位白血病患者的生命。

  “白衣天使的职业要求我这样做,能献出自己的骨髓去挽救一个面临死亡患者的生命是一件神圣而光荣的事情,我感到非常高兴。”中国康复研究中心北京博爱医院泌尿外科护士董向竹是北京第91位,全国第1388位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董向竹是四年前和200多位同事一起献出了造血干细胞检测血样,她的血样汇入了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今年10月15日,经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检索,董向竹的血样配型与一位生命垂危的患者相合。昨天上午,董向竹正式接受了造血干细胞的采集。她的“救命血”将给患者带来新的生命。

  据了解,造血干细胞具有很强的再生能力,正常情况下,一到两周内,捐献者血液中的各种干细胞即可恢复到原来水平。(通讯员陈亚伟)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