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涉毒”电话吓破胆 女士“遵嘱”交出百万——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接“涉毒”电话吓破胆 女士“遵嘱”交出百万
2009年11月03日 15:29 来源:羊城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一位“天河公安民警”在电话中说:你有账户涉及到海外贩毒、购枪,我们打算拘留你!听了这话,秦女士乖乖交出存款,接受监管……

  今年5月,广州番禺的秦女士接听一个陌生来电,一名女子用标准的普通话称秦女士在天河区开通的国际长途电话欠费,银行账户因余额不足而划扣话费不成功。“我没有开设相关号码啊?!”秦女士急了。该女子说,那你可能被盗用身份了,没关系,帮你转到公安去处理。电话转至一位自称“天河区公安分局民警”的刘姓男子接听。

  “刘警官”说,秦女士多个账户涉及到海外贩毒、购枪等犯罪的行为,准备拘留秦女士。“你要配合警方,交出所有的银行存款、股票、保险金,秘密转到‘国家金融管理中心’监管。”

  被吓得心慌意乱的秦女士,赶紧照办,转了100多万元汇到对方指定的数个私人银行账号。没过几天,秦女士偶然看报纸,发现有跟自己类似的被诈骗案例,询问朋友才得知自己受骗。于是报警。

  昨天(2日),记者从广州番禺区检察院获悉,4名疑犯因涉嫌诈骗罪被批捕。他们以同样的作案手段,还分别骗得殷女士、陈女士、江女士的钱款约40万元。(王晓云 崔杰锋)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